广州警方摧毁特大假发票犯罪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警方摧毁特大假发票犯罪网络
2009年10月18日 21: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公安局18日披露,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经过半年多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产供销一体的特大制售假发票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捣毁非法制造、出售假发票窝点13个,收缴印制假发票机器设备28台、假公章1269枚,查获涉及19个省区市的各类假发票230多万份,发票可开金额总计逾1000亿元。

  据介绍,今年2月中旬以来,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过对群众提供的一条普通线索深入调查,掌握了以浙江临海籍人员为主的数名外来人员有出售假发票的违法犯罪行为。4月23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蒋某、黄某抓获,随后在其租住地点查获涉及广东、北京、内蒙古、浙江、辽宁等19个省区市的增值税发票、地税定额发票、建筑业发票等可开金额约160亿元的假发票170余万份,还查获用于打印假发票的电脑、打印机、打码机等作案工具一批和伪造印章503枚,第一代身份证98张、第二代身份证93张、银行卡107张。随后,办案民警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2人,并捣毁该团伙的另外两个窝点。

  鉴于该案涉及发票种类多、数量巨大,网络经营的可能性较大,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成立“4•23”专案组,把抓捕团伙主犯金某作为主攻方向。考虑到该团伙亲属性或地缘性纠合犯罪特点明显,被抓获的团伙成员主要来自浙江临海市,并大多是金某的家人和朋友,专案组综合判断认为,金某有可能在广州藏匿并伺机打探消息。

  4月27日,专案组在广州市天河区将正准备潜逃的金某及其哥哥抓获。至此,一个以金某为首,以批发为主兼营电脑代开假发票,买家涉及广东、北京、浙江、新疆、贵州等19个省区市的特大出售假发票团伙网络逐渐明晰。经查,金某为该团伙的主犯,假发票的购入、出售及赃款均由其控制;团伙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其妻子主要负责销售、财务管理等,其哥哥负责发展假发票销售网络,其姐姐负责联系买家和送货收款,同乡黄某负责打包假发票、送货及收款,司机蒋某负责送货、发货以及将空白的假发票运回窝点。

  破获金某团伙后,专案组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到深挖扩大战果上,以端掉上游的假发票源头、摧毁下游的销售网络为目标,与外地公安机关协作,分别在广东的广州、茂名、汕头以及浙江的宁波等地捣毁了其上线和下线的制售窝点,摧毁了整个经营网络。

  据广州市公安局介绍,在近期的全国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中,广州警方共破获制售假发票案件49宗,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打掉犯罪团伙16个,缴获各类假发票468.93万份、制假机器设备126台。(记者孔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