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汴梁菊正艳 开封市花醉游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盛世汴梁菊正艳 开封市花醉游人
2009年10月19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封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何晓聪 李贵刚)盛世菊艳游人醉,惹得蝶舞不思归。十八日上午,中国开封第二十七届菊花会在此间揭幕,从清明上河园到大相国寺,从中国翰园碑林到包公祠,逾百万盆汴菊吐蕊竞绽,九朝古都开封“满城尽菊黄”。

  开封市长周以忠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菊花会是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一次盛会,是向海内外宾朋展示开封菊花文化、大宋文化的深厚底蕴的一次机会,是广邀四海宾朋,牵手海内外客商共谋商机的一个平台。

  此次菊花会以“国运昌盛、魅力开封、普天同庆”和喜庆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为主题,主会场展线总长一千五百多米。整个景点充分体现了国际性、人文性、时尚型和休闲型。

  记者在开封龙亭公园内看到,名为“古都欢庆”的主景点设在朝门广场,景点运用造景手法,以水体为构图中心,以宫灯、彩叶、菊花造型为主体,花山、瀑布和植物作点缀,组成一幅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欢庆和谐的画卷。

  整个展区人头攒动,煞是喜庆热闹,呈现出一派节日气象。来自海内外四方游客在此共赏“花之君子”,纷纷表示对此次盛会的极大兴趣。“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北宋清官包拯美名传于古今,我特意赶来开封,亲身感受开封的‘宋文化’。”一名台湾客商感慨道。

  开封简称汴,古称汴梁、汴州、东京。开封种植菊花的历史可追溯到一千六百多年前的南北朝。明清时代,开封养菊之风更盛,清朝乾隆皇帝来开封赏菊时亲赋诗词,留下“枫叶梧青落,霜花菊白堆”的美句,至今亦留有乾隆的咏菊诗碑。世界第一部菊艺专著、中国第一部菊谱、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等均诞生于此。

  开封于一九八三年将菊花定为市花,被评为改革开放三十年“影响中国节庆产业进程三十个节庆”之一的菊花会,迄今已举办了二十六届,接待中外游客二百七十多万人次,“开封菊花甲天下”的美誉广为流传。(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