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煤老板被打断腿 疑遭黑恶团伙暴力抢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煤老板被打断腿 疑遭黑恶团伙暴力抢矿
2009年10月21日 00:3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敢在医院治疗的向登其在家治疗休养 黄金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奉节煤老板向登其,在巫溪县经委参加股东纠纷调解后,驾自用车返回途中,遭两辆小车前后夹击。车上人不仅将其车辆砸坏,还将向登其右小腿打断。而向登其在住院治疗时,竟多次遭遇上门威胁,迫不得已,他只好躲在家中治疗。今日,向登其家人向记者表示,怀疑向登其被打可能是黑社会想暴力强行夺矿。

  向登其回忆,8月25日,他和股东余兴国、朋友周启元及女婿叶阳驾车从巫溪回奉节。途经奉节竹园镇一燕子岩时,紧跟其后的两辆小汽车中,一辆黑色轿车从后面超车,横停在公路中间,迫使向登其停车,之后从后面白色车下来三人,其中一人手持白色钢管对其余五人招呼“给我打”,随后,石头、铁棒向雨点一样砸向向登其乘坐的小汽车。而向登其被从车上拉下来,一阵棍棒和石头乱打,向登其右小腿被打骨折,右手臂脱位,全身多处受伤。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向记者证实了向登其的经历。

  向登其告诉记者,他们四人合伙承包的棉元煤矿,位于巫溪县蒲连乡境内。因原承包人翟世荣转包他人经营,导致其在2007年12月23日到2008年9月22日不到一年时间内,接连发生四起5人死亡的矿难事故,无法经营的情况下。翟世荣遂邀请在成都的向登其回家合伙经营该矿。

  与棉元煤矿法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除缴纳转让费外,还需清偿原煤矿的340万元债务。在其后的经营中,由于向登其经营管理有方,使煤矿在短短几个月内赢利百余万元。随后,14名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杂人员,身着迷彩服,来到矿上以“护矿”为名,强行驱赶工人,使煤矿无法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

  “那14人强行吃住在矿上,每天身着迷彩服在矿上暴力护矿,扬言‘谁上班就打谁。’驱逐生产工人,使煤矿无法生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原该矿工人向记者介绍。

  “7月中旬,又一伙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杂人员准备到矿上打架,被乡里和峰灵派出所民警阻止。”棉元煤矿所在乡主管副乡长肖清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其后,向登其因无法生产,便回到其奉节家中,但仍多次遭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其楼下,用电话恐吓本人及其家属。这伙不明身份的人,在警方处警解决时竟公开向警察称:“奉节没有谁,听到他姓名不被吓破胆的!”

  8月25日被打成骨折后的向登其,由于遭到多次电话威胁,和不明身份人到病房当面威胁,他被迫在国庆节前回家“躲避”治疗。

  记者在奉节县竹园派出所了解到,向登其8月25日被打后,恰缝民警们路过此地,但涉案人员在丢下一辆“渝AS0288”红旗轿车后,乘另一辆车逃离现场。目前,该所已经立案侦查,翟某等三人被网上通缉。 (万州站记者黄金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