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扬州闭幕 彰显精致创新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扬州闭幕 彰显精致创新特色
2009年10月21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晚,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扬州闭幕,举行扬州与下届承办城市乌鲁木齐交接厨师节节旗仪式。 崔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10月20日电(记者 崔佳明)20日晚,扬州在体育公园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闭幕式文艺晚会。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原商业部副部长张世尧、世界厨师联合会主席古德穆德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等领导出席,晚会由演艺界名人刘仪伟主持。

  当晚8时许,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致闭幕词。张爱军表示,本届厨师节达到了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密切国内外餐饮业合作发展的目的,展示了中国淮扬菜之乡--精致扬州的新形象、新变化,推动了扬州经济,促进了餐饮经济的增长,本届厨师节扬州的餐饮企业通过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路,将有利于促进特色经营,品牌创新和行业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

  晚会在“东西南北”大荟萃歌舞中拉开帷幕,李金斗、阎维文等名人现场登台献艺,一批极具扬州地方特色的歌舞类节目,如:左炜演唱的扬州名歌《船娘》,女子群舞《红楼宴》,歌舞小品《扬州三把刀》等亮相,向所有来宾现场展示精致扬州,精致美食,景致餐饮的魅力。

  晚会上,中国烹协常务副会长杨柳现场向扬州市服务型龙头——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扬子江集团所辖六家餐饮企业的十道宴席颁发“中国名宴”奖牌。杨柳颁奖时说,扬州十大名宴,一席一格、一菜一味,尽显精致扬州淮扬美食的独特魅力。

  扬州荣获“中国名宴”称号的十道宴席为:扬州迎宾馆“红楼宴”、“满汉全席”和“乾隆御宴”;扬州会议中心“烟花三月宴”;扬州市西园大酒店 “秋瑞宴”和“红楼早宴”;扬州康山园“卢氏家宴”; 扬州宾馆“扬州八怪宴”;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 “三头宴”和“春晖宴”。

  其间,扬州市政府和承办方扬子江集团喜获“第19届中国厨师节特殊贡献奖”殊荣,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向扬州市政府和承办方扬子江集团授“佳节多创意、盛情美名扬”、“尽显卓越”的锦旗。

  晚10时许,苏秋成会长宣布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圆满闭幕。

  苏秋成在闭幕辞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厨师节的工作,“从参与规模、活动内容、宣传报道、服务质量都创下了历史之最,让为期四天的厨师节成为了一桌精致的“盛宴”,将厨师节的品牌和影响推向了深入。

  苏秋成说,在此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本届厨师节的亮点。本届厨师节以“烹绿色餐饮、享健康人生”为主题,展现了烹饪事业“百花齐放”的发展成果,弘扬了中华餐饮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其后,进行了扬州与下届承办城市乌鲁木齐交接厨师节节旗仪式。主持人宣布:第20届中国厨师节将由乌鲁木齐承办,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晚会在一片赞扬声中精彩落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