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算”小狗街头猜年龄 准确率高达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神算”小狗街头猜年龄 准确率高达90%
2009年10月21日 04: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家中,毛毛用舔嘴的方式回答主人李建军的提问。通讯员 牟桐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人称只教过加法,但它会做加减乘除,会猜陌生人年龄几旬

  地点:东城区轿子胡同

  (北京市)东城区轿子胡同20号院出了个大明星,这个明星不是人,而是李建军家里养的小狗毛毛,两岁的毛毛不但会做加减乘除,还能分辨邻居家有几口人,甚至能猜出陌生人的年龄旬数。

  舔两下猜中记者二旬

  “记者叔叔多大了?”昨日下午,在李建军家里,她抱着小狗毛毛问道。话音刚落,毛毛在李建军的嘴上舔了两下。李建军说,毛毛能大致分辨出人的年龄,年龄几旬就会舔几下。记者今年20多岁,而小狗正好舔了两下。

  据李建军介绍,十一前她带毛毛去看国庆庆典演练,问毛毛今年几十大庆,它居然舔了6下。李建军称毛毛非常有灵性,还能舔出自己的出生月份和日期。当着记者的面,她问毛毛傻不傻,它一动不动,但问到毛毛是否聪明时,毛毛的小舌头就会在李建军嘴上轻轻舔上一下。

  曾用一周学习加法

  除了猜年龄,毛毛还会做加减乘除的简单算术。李建军问8除以2等于几,毛毛随即在她嘴上舔了4下;问81除9便舔9下。记者随即问15除5,毛毛就舔了3下。

  据李建军介绍:“年初发现它对数字敏感,曾用过一周时间,每天早上教它做从1到9的加法题,但它还学会了减法和乘除法。近期发现它总能清楚地表达出陌生人的年龄,以及邻居家的人口数目。”

  街头猜年龄“四舍五入”

  昨晚,李淑敏、田凤珍两位邻居来李建军家串门,毛毛都准确舔出两家的人口数。问到年龄时,还分别舔4下,两位40多岁的邻居对此颇感神奇,一致称毛毛为“神狗”。

  记者还和李建军带毛毛来到东四北大街上,随机猜陌生人年龄,在一家商铺内,毛毛准确地舔出了老板的年龄。两名服务员,17岁的舔两下,27岁的舔了三下。李建军说,毛毛猜年龄的准确率有百分之八九十,有时也会“四舍五入”。 (记者张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