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人最爱上网炒股 称是为赚点稀饭钱(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2岁老人最爱上网炒股 称是为赚点稀饭钱(图)
2009年10月21日 09: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大爷谈起网上炒股头头是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92岁的张宝林是位“爷爷级”股民,最大爱好是上网炒股票。

  “老太婆,今天西南药业赚了400多元,去给我买糖包子和桃酥。”“老好吃嘴儿,除了炒股就是吃零食。”昨天下午,家住劳动村33号1栋的张宝林一边在电脑前观察大盘走势,一边向老伴“索要”零食。

  “爸爸看股比我们还准。”张宝林女儿张玉娣说,她经常向父亲取“股经”。张玉娣介绍,父亲是建设厂退休技术员,1993年迷上了炒股,是重庆最早的一批股民。以前,张爷爷每天坐车去观音岩万国证券交易所炒股。3年前,见大女儿张玉梅在网上炒股,“每天不用出门挤车,好方便哟。”在女儿身后“偷师学艺”几天后,张爷爷竟能熟练地上网炒股了。

  “老头子亏了不得着急。”张爷爷的老伴熊素珍婆婆很支持他炒股。她说,张爷爷炒股是“小打小闹”,一支股票,通常只买几百股,赚了钱,顶多让她买点最爱吃的糕点庆祝庆祝,亏了也不着急,常开玩笑说:“同志仍需努力。”

  张爷爷说,炒股是想给自己找个乐,除了炒股,他也经常出去散步舒活筋骨。“我运气好哟,六月份才中了两支新股。”张爷爷称,16年股海沉浮,他在股市里的本金从最初的几千元积累到现在的三四万元,“不多,但赚了。”

  记者发现,很多退休老人都喜欢到证券营业所打发时光。观音桥实验中学退休老师谢晓琼说,退休后,曾觉得空虚,于是学着女儿炒股,生活变得充实。65岁的退休工人陶钧是股迷,他说炒股是为了“赚点稀饭钱”。

  华龙证券公园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说,老年人时间充裕,有一定经济基础,是股市的主力军,但他见过的年龄最大的股民只有70多岁,像张爷爷这样92岁还在网上炒股的,可能是重庆之最。

  西南医院老年病科司良毅医生说,老年人适度炒股有助于丰富老年生活。但老年人体质较弱,长时间待在室内会导致缺氧甚至窒息,一直保持同样姿势看屏幕会加重颈椎压力,引起病变。此外,股市涨跌可能诱发老年人脑溢血、心肌梗塞等疾病。司医生建议,久坐炒股的老人,最好每隔几十分钟起来活动一下,呼吸新鲜空气或转动脖子,还可轻拉耳垂,轻抚耳郭。如出现耳鸣、头晕、听力下降等,要及时就医。(见习记者 田晓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