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议重庆最挤公交:"同志们收腹再上两个"成经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议重庆最挤公交:"同志们收腹再上两个"成经典
2009年10月21日 09:4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红旗河沟公交车站,202路公交车售票员好不容易才挤进车厢
杨家坪,公交车上人太多,一名乘客只好坐在车窗上 本组图片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公交首次网络大调查 最挤公交

  乘坐公交车是上班族的首选出行工具,大渝网近日一篇《早上挤公交要疯了!摆一摆重庆最挤的公交车》热帖引来上班族的共鸣,如今点击已经上万,近600名网友回帖一吐心声。“为了上班不迟到,除了疯挤我别无选择”,公交一族的心声既心酸又无奈。在重庆,究竟哪路公交车最拥挤?网友们根据自己的出行情况,总共提出96条候选线路。昨日,记者根据网友提出的“最挤公交候选名单”,对部分公交车进行了体验。

  声音篇:

  “同志们收腹,再上两个”

  “Tina”:我买了一个面包挤418,下车面包就成了一张纸!

  “灰太狼”:610才挤!有一次,我被3个MM和1个男士挤得双脚离地。

  “又一年清秋”:为了不再坐818,本小姐决定下月换工作了,太挤了。

  “Tu.26”:想起一个经典的售票员语言——同志们收腹,再上两个!

  “开心好男人”:368路车少人多。当车开到鹅公岩大桥时,368路才恢复中速行驶,再看看车上的乘客,惨呀!胖子被挤成瘦子,瘦子被挤成相片!都这样了,售票员还在叫大家往后面走!

  “游冥浪骸”:开始坐149也挤死个人。最经典的一次是有个女的喊司机把空调关了,说她冷得很,结果旁边站着的男子给她说,你来站让我坐嘛,我遭挤得热死了!

  “多情剑客”:还是两路的公交车最挤!我以前在加州转车,好吓人哦!有天下午看到一辆610从红旗河沟方向开过来,挤车的阵仗比打仗还牛,一两百人冲就过去了,差点把我心脏病都吓出来了!

  “半玄乐”:这算啥子哦!我有一次坐117,好不容易从前门挤了上去,结果又从后门挤了下来……售票员都经常被挤下车。

  “纯属误会”:每天早上挤149都接近崩溃!全是肉贴肉,手放哪点都不对,还容易被当成“咸猪手”。为表清白,我只能双手交叉放置胸前,手拿文件,活似一座“奥斯卡”。

  体验篇:

  挤公交车 记者“被桑拿”

  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五路,分别从麦德龙、杨家坪、大坪、花卉园、两路等地上车,体验网友所列出的最挤公交车。

  纸包装牛奶被挤爆

  早上7:20 464路(回龙湾-汉渝路)

  记者在麦德龙车站等来一辆464公交车,与记者一同上车的还有8人。车门刚打开记者就发现,在门口已经站了5名乘客。

  刚上车的一名女乘客手里拿着一盒牛奶,由于前面的一中年男子被挤得重心不稳,突然往后猛退,女乘客手里的牛奶被挤爆。鹅公岩南桥头有人下车,站在门边的记者只能下车让路。哪知十余人越过记者一拥而上往车上挤。直到车门关闭,记者也没能再次挤上车。

  鞋子被人狂踩

  早上7:30 610路(两路远翅塑料厂国道210路口-菜园坝火车站)

  记者在两路工业园区转盘等待610路公交,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可是“宏观”场面还是始料未及。一辆610驶来,一群人已经蜂拥而上牢牢围住车门。虽然车内的人已经满到站在后门第一步台阶,可是车下赶着上班的人们强行往里面钻。后来又来了两辆610公交车,记者都没挤上车。记者挤上了第四辆610公交车,站在过道中间,与周围的乘客脚挨脚、背靠背,即使没有扶手记者也可以“站”得稳稳的,不过时常被踩。

  乘客半身露出窗外

  早上7:48 362路(南坪-毛线沟)

  记者在杨家坪车站等来一辆362,车内挤满了人。一男性乘客坐在前门窗沿边,半身露出窗外。记者打完卡挤进车厢,后面一男子因无零钱投了5元纸币。当他准备站在门边等待回收另外4元钱时,后面的乘客蜂拥至车厢,该男子也无奈地被挤了进去。“莫挤、莫挤,我投了5元还没补”,这时有乘客说道,“兄弟,早上坐车恁个打挤,你以后各人准备零钱嘛”。

  售票员被挤下车

  早上8:20 202路(双碑-龙头寺火车北站)

  记者在花卉园挤上一辆202路公交车,仅后车门处就挤了10余人。当行驶到红旗河沟建玛特车站时,因为人太多挡住下车的乘客,站在门边的售票员也被挤到车下等待。

  谁知,刚有5人下车,又有十余人拼命往车上挤,此时车门都已经无法关闭,但乘客却没有丝毫挪动的意思,售票员根本无法挤上车。“我上不了车,你们都走不了!”售票员大叫,这时,过道的乘客又拼命往车内挤,大家挪出一小空位,售票员才挤上车,果然证实了网友的话。

  衬衫全被汗打湿

  早上8:25 818路(九宫庙-龙头寺)

  记者特地轻装上阵,在大坪百盛车站等来了一辆挤满乘客的818路公交车,在奋力挤上后门站在第二级台阶中间,记者发现仅后门台阶就挤了6人。细数四周,在车内站着的人就有30多人。

  到了肖家湾,一个穿红色条纹衬衣、身材有些发福的中年男子,高举双手从人堆中左撞右挤地走出来,自言自语道,“这还考验身材呢”。因为车内空气流通不畅,10几分钟后,记者便额头冒汗。几站下来,记者已经满头大汗,衬衣被汗水浸湿,跟蒸桑拿一般。(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刘敏 王薇 实习生 蔡力 李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