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拦车遭拒殴打司机 保定一公交线路全部停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妇女拦车遭拒殴打司机 保定一公交线路全部停运
2009年10月21日 10:50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7日开始,保定市区15路公交车司机集体停运,截至昨天(10月20日)仍然没有恢复。据了解,停运原因源自该线路唯一一名女司机在开行途中被围殴。保定公交总公司一公司王经理透露,该线路20名司机几乎全都挨过打,司机们都被打怕了,“如果当地不严惩打人凶手,司机们真不敢跑了”。 

  妇女拦车遭拒殴打司机

  保定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每天上下班乘坐的15路车突然停运,给他和其他广大乘客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为弄清15公交车停运原因,张先生19日专门去保定公交总公司询问,对方告知,停运是因为16日一名女司机在出勤时被乘客围殴,其他司机闻讯后非常气愤和恐惧,17日全部自发停运。

  2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保定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王经理,他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了15路公交车停运的具体原因。

  王经理说,16日下午5时30分许,女司机小张驾驶15路公交车行至市交通局附近时,遭遇一名妇女拦车。由于已经驶离站点,小张向其摆手,示意其乘坐下一辆车,但该妇女并未理会,并挡在了公交车的前面。由于公交车被长时间阻拦,心急赶路的两名女乘客与那名妇女吵骂起来。后来司机和乘客都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对拦车妇女进行了劝解,公交车才得以继续前行,此时公交车已经被阻拦了一个多小时。

  然而,当公交车驶过107国道收费站后不久,一辆桑塔纳轿车从后面追上来,车上下来3名男子及那名妇女,开始对司机小张进行殴打。报警后,保定公安局公交分局和于家庄派出所先后赶到,但对方依然不肯罢休,事态一直僵持到当日23时左右,女司机小张才被从于家庄派出所解救出来,但公交车被对方强行扣留。

  17日,即事发第二天一早,15路公交车全部停运。

  该线路司机几乎全被打过

  王经理告诉记者,15路公交车运行区间是保定火车站到满城的于家庄乡,大部分线路在郊区。该线路的15台公交车几乎全被砸过,20名司机几乎全被打过。

  王经理透露,小张是15路公交车线路上的唯一一名女司机,她出事后,其他司机都不敢跑了。他还表示,该线路自从2007年运行开始,司机的安全问题一直未能很好的解决。以往司机被打后,都是公司进行安抚,让司机休息两天后再继续上班,“我们的一名司机曾连续3次被打,还有一名司机因此辞职”。

  对于15路公交车屡屡被打原因,王经理表示,该线路大部分在郊区运行,乘客也多为沿线村民,有个别乘客想在哪下(车)就在哪下(车),司机停过界,轻则挨骂,重则挨打;还有一些乘客不买票,司机有意见也会遭致殴打。

  王经理告诉记者,19日,保定市政府介入调查,要求于家庄乡政府严惩打人凶手,但至今尚无结果。

  20日上午,记者在保定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大院内看到,15辆15路公交车全部停驶,一辆也没有运行。20名司机仍然在等待消息,王经理说,虽然总公司要求他们恢复运营,但目前打人凶手仍然逍遥法外,所有的司机还是不敢上班。(记者 寇国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