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门没关好乘客摔下车身亡 大意司机被判缓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门没关好乘客摔下车身亡 大意司机被判缓刑
2009年10月21日 11: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某今年40多岁,龙游县人。今年5月11日的上午,他驾驶无人售票公交车从龙游县城驶出。

  开到中途一个站点时,有乘客喊“下车”,许某打开后车门让乘客下车。然而他一时疏忽未关好车门,继续驾车前行。此时女乘客张某也站在下客车门边。

  车子到达张某要下车的地点,许某此时并没有停车,张某却从敞开的后车门下了车。因为车辆惯性作用,张某摔倒在地。

  此时,车上其他乘客大喊:“有人从车上摔落下去了!”许某立即停车查看,发现张某已不省人事。张某随即被送至龙游县人民医院,终因颅严重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龙游县交警大队认定:公交车司机许某负本事故的主要责任,乘客张某负本事故的次要责任。

  龙游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某违反交通安全法律规定,违章驾驶车辆因而发生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因此,龙游县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依法判处许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留笑清 盛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