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贼偷骨灰盒被抓 称"因为晚上闲得心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老贼偷骨灰盒被抓 称"因为晚上闲得心慌"
2009年10月21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登封10月21日电 (记者 晏立海)“我都50岁的人了,连个女人都没有,白天还好说,晚上一个人闲得心慌,不给自己找点事咋行?”昨天上午,这位“抢劫”神像、偷公墓骨灰盒,偷窃成瘾的贾五权,身在河南省登封市看守所的贾五权如是说。

  据了解,贾五权,今年50岁未婚,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乡李家沟村人,平常靠帮别人伐木为生。

  据办案民警介绍,9月26日上午,当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称,辖区内的大金店乡李家沟村村民家被窃贼以搬家的方式洗劫一空。同天,另一村民付巧花家中摩托车、钟表、衣服、电线等物品不翼而飞。接警后,当地警方经过几天缜密侦查,发现该村村民贾五权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贾五权家里分别放有9个大缸,缸内装满了被拆散的摩托车;厢房里,还堆着5个骨灰盒、蹲便器、平底锅、白酒等物品;在柜子里放着彩电和不少衣服,其中几件绣有龙、不像是一般人穿的衣服。还有一间屋子里,摆满了铁镐、潜水泵等农机具和写字台、老板桌、靠椅等家具。整个小院的四间房内,是一个“标准”的存货仓库。

  “这些都是我偷来的。”贾五权当场承认。

  据贾五权交代,第一次盗窃是在2007年年底,是扒了山神庙里神像身上的衣服。当时,他在登封市白坪乡一家煤矿打工,因为煤矿被关闭,两个多月没发工资,感到十分郁闷。刚好路过一座山神庙,感觉肚子饿,准备找点东西吃时,为了怕得罪神灵,贾五权还特意磕了几个头。结果,发现桌上没摆任何供品,就认为头白磕了,一生气,扒下神像身上的衣裳,准备卖钱。结果,没人要。只好和其他衣服一起放在衣柜里。

  今年农历正月初十,贾五权突然想起离家附近有个公墓,公墓里的骨灰盒可能值钱,说不定里面还有陪葬的金银首饰。当晚深夜,贾五权只身一人来到公墓,偷出一个骨灰盒,打开一看,除了骨灰没有值钱的东西,贾五权顺手就把骨灰倒在地上。之后,贾五权又连偷出4个骨灰盒,同样没有找到金银首饰,就倒掉骨灰,把五个骨灰盒装进塑料袋背回了家。

  因无人“回收”骨灰盒,他只好将骨灰盒一直存放到案发时。

  虽然,“抢劫”和偷盗成功,但对于贾五权来说,既没有得到十分有用物质也没有得到一分钱,只能把这种“成功”看作是对以后的盗窃的一种“演练”。

  今年春节放假期间,贾五权撬开了金华镇西土门口村村委大门,“拿走”了4把椅子和两床用来救灾的棉被。尝到甜头的贾五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今年6月,贾五权两次潜入李家沟村一农户家中,就像搬家一样,大小物品被“扫荡一空”。今年7月份,他又把村委院内的计生药具箱偷走,后用偷来的平板车,分4次将3张老板桌、4把靠椅和4个蹲便器“推”回家。

  因偷盗的东西太多,贾五权只有将盗来的摩托车拆卸后和其他偷来的小物件装在一起,共装了3个大水缸和6个小水缸,水缸分别放在几个屋子里,被子、褥子等只有铺在床上,骨灰盒放在厢房棚顶上,山神庙里神像的衣服放在自己的衣柜里。贾五权承认,偷东西偷上了瘾,长时间不偷就睡不着觉,憋得难受。

  贾五权说,他越偷越上瘾,就感觉左邻右舍家里的东西都是他的。至于偷了多少次,他自己也说不清。“吃的用的铺的盖的,都是偷的,几百家人养活我一个,我已经习惯了。”贾五权被抓后还毫无悔改地说。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