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发帖晒勇斗小偷经历 放走小偷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小伙发帖晒勇斗小偷经历 放走小偷引热议
2009年10月21日 17:1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走小偷,成都小伙亮V:我没输

  楼主发帖:勇斗小偷,衡量再三,放走小偷网友评价:此做法很理性

  10月16日,网友“N/A.. ”在腾讯论坛报料公共区发帖《本人昨日亲身经历:抓小偷打小偷被小偷打放小偷走》,详细讲述了自己在成都双桥路西丢车、追车、打小偷、被小偷打、理智放小偷走的经过。

  昨(20)日,记者联系上“N/A.. ”,这个26岁的小伙子是爱车之人,上厕所都要将车推进去,寄车时还要多给车费以保车子不被偷走。因为恨小偷,小伙子在半年内还多次通过不同的方式制止小偷摸包。

  一场曲折的擒贼经历

  身高体重楼主:170cm 54kg小偷:175cm 65kg

  勇斗小偷可惜空拳难敌扳手

  “N/A. ”在帖子中讲述,15日下班后,他骑着山地车往东走。到双桥路西时,他将车停在一家运动装专卖店门口,因为没打算久呆,所以没锁车。可10秒钟不到,他就从专卖店玻璃上看到有人影晃动,售货员也忙喊“车子车子”,他反应过来立即追了出去。“我扑上去左手按住××的脖子,右手打他后脑勺。一下子将××扑倒,压在他身上。”

  没料到,这贼娃子力气很大,挣扎着起来,还骂着脏话。同时,贼娃子还在腰上摸着东西。“我慌了,怕他摸刀出来。就从后面把他抱住,抓住他双手不让他掏……心想我的车也没有遭偷走,人千万不能出事,就说‘朋友你可以走了!’”

  不过,贼娃子没有见好就收,反而挣脱了,高高举起一把活动扳手打过来。

  楼主下意识地挡了一下,扳手打在肩膀上。对方再打过来,这时被早有准备的楼主一把抓住扳手。因为没有和别人打架的经验,而且对方看起来比自己大一圈,手里还有家伙,一衡量,楼主再次说道:“可以了,你可以走了!”

  放走小偷他亮出“V”手势

  楼主推开对方的扳手,但贼娃子不甘心,一直举着扳手死死盯着楼主。这时,“我看见从车上摔下来的手电筒,立马拣起来,左手护着头部,右手拿着电筒冲了过去。”就在这时,旁边有人喊:“×儿走,快走哦!”原来那是一伙的。还好,在同伴的招呼下,贼娃子很快离开了。“我见他离开,右手朝他们做了一个‘V’。”楼主说,围观的人有十来个,但事后还以为他是在跟朋友闹着玩。

  网友热议>>>

  赞成:自我保全是第一位反对:狠K毛贼一抒意气

  大多数网友看帖就像看电影一样,认为楼主做得正确。也有网友认为不应该将贼放走,应该将他逮住暴打一顿。不过,多数意见认为“全身而退”最好,遇到这种事应该理智。

  网友“橙子”感叹:“理性啊理性。如果不理性估计你得牺牲掉了。”网友“郁血冷心”不忘教楼主两招:“那人在包里摸东西的时候,你该在身边找个什么趁手的东西反击,别去抱着他,要是他同伙帮他,背后给你两刀,你今天就完了。”

  有网友疑惑,为什么楼主没有呼救。楼主解释,打架间隙曾喊过一声“抓小偷”,但力气用完了,声音可能比较小。再者,自己身材小,没有打架经验,相信“好汉不吃眼前亏”的他,所以决定守车放人。

  连线楼主>>>

  有趣:狂爱车上厕所都不离身理性:下次还在自我保全下出手

  昨日,记者联系上发帖者,一位26岁的巴中小伙,姓向。他将自己的照片发给记者,看上去,小向偏瘦,像学生娃。

  2007年年底小向来到成都,后来花了3000多元买了一辆入门级山地车,平时很是爱惜车子。“我上厕所都要把车推进去的。”寄车时,他一般都给1元,有一次还给了5元,并再三叮嘱守车人看紧车。

  这次斗贼事件,小向认为自己比较理性,清楚自己的实力,能追回车就行了。记者疑惑贼娃子走后小向为什么要比“V”形手势,小向认为全身而退很不错,贼娃子没得逞就是胜利,看到小偷落荒而逃时很高兴。其实,因为恨小偷,小向也多次有制止小偷摸包的行为,他说,如果再遇上小偷,他还会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出手。

  记者手记:

  你遇到小偷时是怎么对待的?询问了身边的朋友,女性一般都选择沉默。男性则主张将小偷暴打一顿,又解气又能让其长记性。还有朋友觉得,就算打不赢,两败俱伤,也绝不能长小偷的“威风”。

  理性也是一种成熟。小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打人不是目的,要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又让小偷知道其行为不对。试想,如果再继续打下去,势单力薄的小向,会不会倒在扳手下?气极的小向,会不会用手中的电筒敲碎小偷的脑袋?小向最后的“V”形手势,能看出这个男生的喜悦。(天府早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