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昔日同伙敲诈自导绑架案 不料抖出15年前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忍昔日同伙敲诈自导绑架案 不料抖出15年前旧案
2009年10月2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10月21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 高潘) 犯下入室抢劫案后,潘某一直隐姓埋名。十五年后,面对同伙杜某等人的敲诈,潘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起假绑架案,企图诬陷杜某。最终自作聪明的他,在警方面前自露狐狸尾巴,不得不主动交待实情。近日,浙江嘉兴海宁市人民检察院以潘某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1994年,年仅25岁的潘某从安徽老家来到浙江海宁做泥瓦工。因为是刚出道,技术也不太好,所以潘某只能先做小工,一天的工资是15元钱,但潘某对这样的生活并不满意,而是选择了和几个同乡合谋入室抢劫,最终分到了400元钱。

  抢劫后,潘某等人各自亡命天涯。逃回安徽老家的几人很快就落网了,潘某却侥幸逃过了抓捕,来到了江苏苏州等地打零工。娶了老婆安了家的潘某日子越过越红火,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

  当年与潘某一起作案的三个老乡杜某等人刑满释放后,得知潘某不仅没有受到惩罚,日子还过得不错心生不满,便找到潘某索要4万元否则便告发他。因为害怕受到法律的惩罚潘某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但是潘某发现,每当他们钱花光的时候,就会找他要钱,把他当成了摇钱树。

  忍无可忍的潘某决定想办法诬陷杜某,让他们再次坐牢。于是他当夜策划了一出绑架案件,并装模作样地打电话给老婆谎称自己被杜某等人绑架了,要求老婆赶快报警,而自己却在苏州某宾馆里呼呼大睡了一晚。

  第二天,警方对杜某、潘某分别进行了讯问。这时,潘某发现自己炮制的绑架案不但没能诬陷对方,反而把自己十五年前的抢劫案给抖了出来,只好乖乖地把当年犯下的罪行一一向警方交待清楚。

  由于潘某参与的抢劫案件发生在15年前,因此适用79年刑法规定。检察官在审查批捕时认为,潘某抢劫行为按照当时的79年刑法量刑应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其追诉时效应为十五年,而潘某被刑拘时间是2009年8月31日,因此未过十五年追诉时效,应当追究犯罪嫌疑人潘某的刑事责任。(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