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擒凶身中8刀父子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擒凶身中8刀父子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09年10月21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禹州10月21日电 (记者 门杰丹)21日,河南省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举行了一个特殊的表彰会,浴血擒凶身中8刀后正在救治的邱国增、邱玉龙父子俩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奖励现金1万元。

  “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全部医疗费由政府承担,你们要安心养伤。”禹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周振峰在病房慰问了邱国增、邱玉龙父子俩,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10月16日上午,河南禹州市火龙镇,邱国增、邱玉龙父子正在路边自家房顶山晾晒玉米时,听到路对面“抓贼了”的喊声后,曾在山西武警部队服过役的邱玉龙从房顶山下来就追,其父邱国增随即也追赶过去。两名歹徒见脱不了身,掏出匕首就朝邱国增、邱玉龙乱捅,父子俩受伤后忍着疼痛,又追赶了100多米,与闻讯赶来的群众一起制服了歹徒。而此时,邱国增、邱玉龙父子因失血过多,支撑不住,昏倒在地,他们身后,血洒了一路。父子俩被送到医院抢救,经医护人员检查,邱国增左腹被刺一刀,伤口较深,且有大量内出血;而邱玉龙身中7刀,失血也较多。主治医生说,两人伤势较重,需要密切观察。

  当日下午,禹州市政法委书记王书田、公安局局长刘玉亭等前往医院看望慰问邱国增、邱玉龙父子俩,对父子二人见义勇为、奋不顾身与坏人坏事作斗争的精神大加赞扬。目击或闻听父子二人英勇事迹的群众,在担心他们病情的同时,也为他们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感动。

  “我也觉得后悔,不该偷窃,更不该拿刀捅他们父子俩,希望他们得病早日看好。”拘留所里,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裴要闯也有忏悔之意。

  “只要抓住了小偷,能为社会稳定尽点力,受这些伤不算啥,值得,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事,还要挺身而出。”21日,还躺在病床上正在救治的父子俩如是说。

  据悉,目前,邱国增、邱玉龙经医生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逐渐稳定。禹州警方正在全力通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