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气温骤降催热秋装 火锅店“爆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佛山气温骤降催热秋装 火锅店“爆棚”
2009年10月22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建驹)广东佛山在经历了近一周摄氏三十度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后,二十日凌晨起佛山各地下起了阵阵秋雨,一天内气温骤降到二十三度,经历了从夏天到秋天的转变。

  记者在佛山市区的汾江路、人民路看到,许多市民因天气骤变措手不及“乱穿衣”成了街头难得的景观。年轻人穿着单薄享受难得的清凉,而一些年老体弱者则穿上了秋冬装。正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市民感受了秋雨的威力。

  在佛山市祖庙路经营时装店的吕老板告诉记者,新款秋装上架快一个月了,直到今天才多些人来买。近一个月来的高温天气令将清货的夏装备受宠爱,而长T恤、衬衫、外套等新款秋装极少有顾客过问。

  记者走访佛山市区多家商场了解到,气温下降让上市已久的秋装销售“热”了起来,就连围巾、袜子、唇膏、护手霜等销量也逐渐看涨。在床上用品区,有市民开始购置太空被。  

  及至二十日晚上,记者在位于佛山市季华路的美食城内看到,火锅店生意十分火爆。吴先生对记者说,今晚不用开冷气“打边炉”了。而清凉的天气更带旺了佛山市区内的川、湘菜馆。

  当地据气象台预报,佛山二十一日白天阴转多云,气温有所回升。(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