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杀警越狱逃犯均身负重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呼和浩特杀警越狱逃犯均身负重案
2009年10月22日 09:1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17”袭警越狱4逃犯被击毙或生擒后,他们的前科为人关注。记者昨日一番打探,了解到这4个“80后”的入狱原因。

  被击毙的高博于1982年生于河北省玉田县,2003年在内蒙古包头市口口香饭店当服务员期间,与他人口角,发展到厮打、持械打斗,最终致人死亡。2004年2月23日,包头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随后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判处其死缓,并于同年6月17日送往呼和浩特第二监狱。

  警方围追时企图自杀的乔海强出生于1981年,是4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其为内蒙古临河县人,2004年在家乡抢劫案发后,逃至呼和浩特,后连续多次抢劫出租车,同年6月因涉嫌抢劫被呼市公交公安分局刑事拘留,7月14日被呼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随即被呼市中级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同年12月15日入狱。

  今年21岁的李洪斌是辽宁省阜新市人,曾在位于呼市北垣街的浪中浪洗浴城当服务员。2005年12月和2006年2月,伙同他人抢劫,并在抢劫过程中致被害人一死一重伤。因作案时未满18岁,呼市中院后从轻判处其无期徒刑。2007年2月8日,李被投送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服刑。

  出生于1982年的董佳继是内蒙古商都县人,他曾是一个盗窃团伙的“老大”,1999年因犯盗窃罪被山西省大同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后,他又先后在大同、凉城、集宁盗窃20起,抢劫3起,涉案金额约35万元。2003年12月20日,乌兰察布盟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翌年5月8日,董佳继被投送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关押。(特派记者万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