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内没人女孩掉进滚水 聋哑妈妈“听见”呼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屋内没人女孩掉进滚水 聋哑妈妈“听见”呼救(图)
2009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ICU病房,护士正在照顾仍处于休克状态的于小颖,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希望孩子早日脱离危险。王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岁半的女儿掉进开水锅里大喊救命,屋内没有人,在门外干活的正常人还没听见,同样距离的聋哑妈妈却“听”见了,冲过去救起了孩子……

  前日上午10时许,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急诊冲进来一家人,一对夫妻抱着受伤的小女儿,冲着医生用手直比划……原来是一对有听觉和语言障碍的夫妻。

  尽管急诊医生能在伤势上判断出他们抱着的孩子被严重烫伤,但是没有详细的伤情介绍,却可能影响对孩子的有效治疗。在将孩子转入烧伤科进行急救的同时,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又紧急求助,找来懂得手语的人做“翻译”,详细了解孩子受伤经过。

  在手语翻译和随后赶到的这家人的朋友介绍下,医生总算知道了孩子受伤的原因。这名只有两岁半的小女孩叫于小颖,她的父母都是残障人士,不能说话,也听不见声音,幸好于小颖的身体是健康的,这一家人住在沈阳市虎石台地区。

  前天一早,妈妈带着女儿到沈阳辉山附近一个朋友家开的果园去玩。她把孩子放在朋友临时居住的平房里的炕上,自己跟朋友在屋外门前干活。

  突然屋里传来“咚——哗啦”一声,紧接着就是孩子哭着求救,她们冲进屋里的时候,发现于小颖斜着身子落在门口灶台上那一大锅开水里,小家伙伸着一只胳膊想挣扎,却使不出力气。妈妈顾不得滚烫的开水,一把捞起了孩子……“这事儿是挺奇怪,正常人都没听到孩子喊救命,我那兄弟媳妇却能‘听’到,这可能还是心里有感应。 ”昨日上午9时许,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ICU病房门前,于小颖的姑姑于海芝告诉记者,“两个人紧着忙活,用凉水泼在孩子身上,希望能给孩子减少点痛苦,当她们小心地脱掉孩子身上的衣服时,发现孩子全身大部分都被开水烫得发白了,我那兄弟媳妇除了抱着孩子哭,都不知道咋办好了……孩子她爸也赶过来,两个人把孩子送医院来了。 ”“孩子的病情挺重,全身75%烫伤,大部分是三度。孩子现在还处于休克状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主任张博昨日向记者介绍了孩子的病情,“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情况特别危急,因为呼吸道受损,我们不得不实施急诊手术,将孩子的喉管割开,进行插管呼吸。另外,由于孩子上肢因为烫伤出现焦痂,体表下大量水肿,我们不得不实施减压切痂手术,以保全孩子的胳膊。 ”“孩子的家庭挺困难的,父母都是残障人士,是低保家庭。我们医院能免的费用都尽量给免了,但是孩子伤得太严重了,肯定还需要多次手术,才能保住性命。像血浆、异体皮这些费用是没法减免的,我们看着孩子也挺心疼。昨天给孩子救命的钱还是他家的朋友给凑的。 ”张博说,“明天,我们要给孩子做个比较大的手术,将她右腿仅存的好皮肤部分移植到其余的肢体和躯干部位,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力减少孩子痛苦,保住孩子性命。 ”(辽沈晚报 孙泽锋 实习生张澜报道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