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火烧”不忠妻子被捕 200多村民签名“保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火烧”不忠妻子被捕 200多村民签名“保释”
2009年10月23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3日电 (见习记者沈文剑 通讯员李志军) 家住浙江宁波镇海区的徐某,引燃自家房屋,想与红杏出墙的妻子同归于尽,未遂被捕。徐某所在村的村民知道后,200多人自愿在保释书签名,争取对徐某从轻处置。近日,经镇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徐某被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据了解,被告人徐某与妻子欧某在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跟许多家庭一样过着平静又幸福的生活。2008年11月,因该市建造绕城高速,徐某家的房子被拆迁,拿到一笔数目不小的拆迁安置费。眼看好日子就要来到,然而夫妻感情却亮起红灯。

  2009年3月,徐某接到一个同村王某前妻的电话,被告之,欧某与其前夫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因为没有证据,徐某不想破坏平静生活,但背后的指指点点让他不得不去询问妻子。欧某刚开始不承认,但到4月中旬,她把与王某的关系向丈夫挑明。徐某希望妻子能与自己重归于好,并将怨恨集中在王某身上,几次上门质问,他均因力不抵王某,只好一个人在家郁郁寡欢。相反王某更“理直气壮”,竟明目张胆地到徐家与欧某约会。

  事已发展至此,徐某似乎认命了,因为欧某还在自己身边,仍希望能通过努力改善彼此感情。然而,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激起徐某的强烈不满。6月20日,徐某和欧某在表姐做客,王某又一次上门。他感觉作为男人的自尊受到极大伤害,拿起石头砸向王某的丰田轿车。

  不过,车子被砸后,徐某火气还没散去时,欧某与王某去“散心”了,消失三天。三天里,徐某度日如年,既气愤妻子不忠,又担心她的安全。后来,徐某联系上妻子,告诉她家里存折找不到了,希望她回一趟家。

  6月23日晚上十时许,欧某带着王某一起来家。徐某让妻子进来,把王某关在门外。欧某一进门,就急着问,怎么会找不到,于是翻箱倒柜地找起来。徐某站在旁边问妻子,“今晚还要走么,真的要离婚么?”得到妻子肯定答复后,徐某拿起一瓶医药酒精倒在床上,点燃打火机说,“既然这样,我们一起死掉算了?”随后,熊熊大火迅速蔓延。妻子欧某从二楼卫生间里跳下来,徐某也安全逃离火海。好在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火势被迅速扑灭。

  该村一王姓村民告诉记者,保释书是村民自发签名的。他们认为徐某平时为人忠厚老实,家里有如此妻子,发生这样事情,情有可原。出人意料的是,欧某也公开承认自己感情前卫,有错在先,恳请对徐某从轻处理。

  日前,经镇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徐某被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