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成海内外爱好者嘉年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四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成海内外爱好者嘉年华
2009年10月24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号的小熊风筝准备上天。 郑小红 摄
千姿百态的风筝。 郑小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0月24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今天下午,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内,各式各样的风筝随风起舞,第四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今、明两天在此地举办。

  活动包括“国际风筝汇演”、“第二届青少年风筝大赛”、“第二届企业六角风筝挑战赛”、“国际风筝校园巡礼”、“韩国文化周”和“风筝万人放飞”、“风筝艺术摄影比赛”等,风筝节成为海内外风筝爱好者的嘉年华。

  本届风筝节邀请美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潍坊、绍兴、西安、长春等各地共三十多支参赛队伍,其中不乏享誉国际筝坛的顶尖高手,包括美国风筝协会主席大卫,中国动态风筝大师张天伟,韩国风筝协会会长辛坤送等。

  大梅沙海滨公园是深圳著名景点,沙滩面积约十八万平方米。别具特色的风筝比赛为金秋十月的鹏城带来大量的中外风筝迷、风筝爱好者和游客。

  深圳相关官员表示,深圳国际风筝节的举办,可使深圳围绕风筝运动形成具有相当规模的风筝产业和景观旅游产业,影响该市体育、休闲、旅游、酒店、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促使深圳国际风筝节更具有国际性、多样性、参与性。

  今天下午开幕式后,举行国际风筝会演,大梅沙的天空上展现来自海内外的风筝艺术品:传统风筝、大型软体风筝、花式芭蕾风筝、糖果风筝等等,观众享受尽情海风在蓝色的天空画廊创造的风筝艺术。

  在继去年成功举办“马来西亚文化周”活动后,今次风筝节将举办“韩国文化周”,韩国风筝艺术家们将献上韩国传统风筝展、超大型风筝制作、美食文化及风筝教室等多项活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