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公园制定高峰日保障预案 游客达9万将限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香山公园制定高峰日保障预案 游客达9万将限流
2009年10月25日 10: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到香山赏红叶的游客人数继续增加。公园管理处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当天入园游客达到7万。公园方面表示,为了保证游客安全,公园制定了高峰日接待保障预案,如果当园内游客量接近9万人时,公园将停止售票、暂停入园。

  香山游客量逼近最高纪录

  昨日中午,从香泉环岛到香山公园门口约3公里的路边,随处可见准备上山赏红叶的游客,为了方便众多游人,园内采取了分道上下行的方式,确保游览秩序。据了解,为了方便游客入园,从9时到下午4时园区开启了3个团体入口,中午高峰时段开启了24个售票窗口,让游客能够尽快进入景区。

  据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前日是霜降节气,当天统计数据显示,红叶变色率已超过了50%,从昨天到下周末,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但在园区内发现,红叶仍然很难找到。

  游客陈女士说,自己与家人昨天从北门入园,下午3点半还没爬到半山腰,只零星看到一些红叶,但不是枫叶。“终于知道什么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了。”她说,爬到二分之一的高度时由于天色渐暗,上山的游客仍然众多,自己便和家人打道回府了。

  昨天下午,香山公园发布数据称,当日香山游客量达到7万人,这是今年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不过相比往年,这还不是最多的,去年香山公园曾一天接待过8万游客。”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从上周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到前天为止,香山公园已经接待游客近30万人,日平均接待量为3万人。

  游客接近8万将放缓售票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香山公园还制定了高峰日接待保障预案。香山公园日最佳观赏游客量的上限是10万人。如果园内游客接近最大容量的80%时,公园将放缓售票和检票速度,控制入园人数,现场播放游客疏导广播。

  而如果园内游客量接近最大容量的90%时,公园将停止售票、暂停入园,同时开启所有应急出口,疏导游客。“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因为游客是流动的,有入园的也有出园的,所以园内游客量不会达到那么高的数字。”这位负责人说。

  - 交通

  黑车当“摆渡”要价10块

  由于游客人数增加,昨日香山附近的几条路段直到下午5时仍然拥堵。

  在香山路、香山南路、一棵松路等路口,交警全天值班疏导车辆,广播也分时段播报附近路况。

  昨日下午5时,331、360、714等公交车的总站外,等候乘车离开的游人已经排起了若干长队,长度达百余米,“半个小时前开始排队,现在只前进了不到10米。”一名游客说,由于附近很难有空驶出租车,导致众多游人选择公交车。

  此外,90辆从地铁4号线到香山的摆渡车也已经饱和,在北宫门地铁站外,去香山的黑车价格已经涨到10元一位,拦车的游客仍然众多。昨日下午5时,为了缓解运力,沿路已经加开了多班到北宫门和西直门地铁站的公交车。

  沿途停车场“冷热不均”

  昨日中午前,从香泉环岛进入香山公园的路口已竖立了“园区车位全满”的管制标志,沿路也排着大量“禁止停车”的标志。交警称为了分散停车,提前提醒开车来的游客将车辆停在环岛附近的停车场。

  在香山路南侧的几个大型停车场外,车管员已经限制车辆进入,“里边有500多个停车位,从中午开始就饱和了。”一名车管员说,沿路有三个大型停车场,昨日均达到饱和状态。

  但公园东门外几个停车场的车管员表示,从早到晚一直未达饱和状态。5号停车场的车管员说,场内有260个停车位,但全天停车的不到300辆,“山下说我们满了,没人愿意开上来。”

  - 应急

  999三天救援 10余名游客

  昨日,在香山公园景区内,一辆999急救车停在现场,这也是急救人员在红叶节开幕后,连续第三个休息日现场值守。

  据999急救中心介绍,红叶节开幕以来,周末3天共有10余名游客求助,其中昨日有4名游客“基本上是拉肚子或者是擦伤。”求助的游客中,全部是孩子和上了年纪的老人。

  园方介绍,为了保证游客们的安全,500多名职工停休,全员上岗,与武警、民警、消防队员遍布园区把守安全节点。(马力 贾鹏 陈颖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