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专拿耗子管闲事 邻居三顾茅庐邀它“走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狗专拿耗子管闲事 邻居三顾茅庐邀它“走穴”
2009年10月27日 10:1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旺财,有老鼠!”话音刚落,一只小黄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去,老鼠还没反应过来,已被小狗拽下来一命呜呼。武侯区百花东街就有这样一只因专逮耗子而家喻户晓的“旺财”。

  一小时就端两窝耗子

  昨日中午12时许,百花东街44号,一只15厘米长的老鼠正在搜寻食物,店主一声“旺财,抓老鼠!”“旺财”从200米外冲来,老鼠吓得躲进冰柜的压缩箱内。由于身体大,“旺财”无法靠近老鼠,可聪明的“旺财”将头伸进角落朝压缩箱内一边吹气,一边吼叫,老鼠吓得逃出来,被“旺财”抓个正着,它将老鼠死死咬住,并不停把老鼠朝地上猛摔,直到老鼠死掉才丢嘴。

  狗的主人是百花东街23号的方钢,方钢讲,它名叫“旺财”,今年约5岁,之前是条流浪狗,2007年8月的一天,他们发现这条瘦得可怜的狗,便将它收养。没想到它一回家就抓起老鼠,主人喜出望外。于是,用鸭脖子好好奖赏它,没想到它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几天,“旺财”都主动抓老鼠,一抓就是好几只。“只要旺财发现老鼠,经过闻、叫、追、咬、甩5个步骤,老鼠就会一命呜呼,每抓一只,我们就奖励它一个鸭脖子。”

  百花东街31号的张女士讲,去年10月,她出门10多天,她回到家后发现老鼠在家里气焰嚣张,立即叫来旺财,“不到一小时,20多只老鼠尸体就摆满地板,起码有两窝。”

  500米街上老鼠“绝迹”

  “旺财”不仅一身抓鼠本领,而且极其负责。每天早上6点,“旺财”就出门巡逻,500米的百花东街,它会挨家搜寻,包括店里的死角,街道上的阴沟,花园里的土壤。从早到晚,“旺财”一直在巡逻,如果哪家发现老鼠,只需一声“旺财”,即使在百米之外,它都会在几秒内出现。

  半个月前的一天,一家杂货店发现一只大老鼠,“旺财”应声而上,老鼠钻进货物堆,“旺财”扑得太猛,左腿被货物卡住,后虽使劲挣脱,但腿跛了,“旺财”没有理会,猛地跳过去咬住老鼠尾巴,老鼠居然咬住“旺财”的鼻子,顿时鲜血直流。受伤的“旺财”越战越勇,咬住老鼠直到它断气。

  许多邻居讲,“旺财”长得很丑,而且从不“摇尾献媚”,吃东西也刁,如果不会抓老鼠,一定不招人疼。它不发现老鼠不休息,不咬死老鼠不放,咬死一只又抓一只,非常忠于职守。

  “三顾茅庐”请它抓老鼠

  “旺财”抓老鼠,许多邻居非常感激它,经常提着“旺财”爱吃的鸭脖子、排骨等食物来看它。住在百花南街一小区的文婆婆讲,以前家里老鼠横行,后来养了猫,家里仍有老鼠痕迹,半个月前,听说百花东街有一个专逮老鼠的“旺财”,她一早便去请,但前两次由于“旺财”外出巡逻没有如愿,第三次才找到“旺财”,“不到二十分钟,“旺财”就把两只老鼠抓出来。”

  现在,“旺财”已在当地小有名气,不仅这条街上的商铺和住户,就连数千米外的人也慕名而来。方钢讲,上月,他受邀带“旺财”到青羊宫附近一小区逮老鼠,回来路上“旺财”丢了。走失的5天里,邻居们天天上门询问“旺财”的下落。第5天下午,“旺财”居然循着路回家了,整条街上的人们纷纷出来欢迎“旺财”。当晚,许多邻居拿出鸭脖子和排骨请“旺财”大吃一顿。

  邻居们表示,他们会像照顾亲人一样疼爱“旺财”,纵使有人高价收买“旺财”,他们也不答应。(李天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