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大盗到天上“发横财” 贼手伸向飞机乘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职业大盗到天上“发横财” 贼手伸向飞机乘客包
2009年10月27日 11: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职业大盗专在京宁航线作案,几个月前分别落网

  两个小伙子没有工作,出门却总是坐飞机飞来飞去,原来他们是“跑单帮”的职业飞机大盗,一个在北京至南京的航班上盗窃后逃脱,因有案底很快被抓获,另一个在南京至北京的航班上行窃被当场发现,央求失主别报案未果后机上被逮。近日,两个空中窃贼分别被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批捕。

  李多乾今年29岁,2006年曾因盗窃被判刑8个月。李多乾和刘新民是河南老乡,当地有“前辈”专门在飞机上盗窃,他俩学到这门“手艺”后,也决定尝试到天上去发发横财。今年6月中旬,李多使用假身份证,化名“张安”从北京登上飞往南京的航班。李多乾上飞机时眼睛贼溜溜地四处打探,看到坐在他后面一排的乘客吴华把一只名牌皮包放进头顶的行李舱。飞机即将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时,李多乾假装“老土”没等飞机停稳就起身去拿行李,打开行李舱从吴华的皮包中摸出一沓钞票迅速转移到自己的包里,这一切被坐在吴华旁边的乘客发现,这位乘客两次暗示吴华,但吴华没有反应。这反而被李多乾瞥见了,他恶狠狠地瞪了这位乘客一眼,然后趁乱溜出机舱逃脱了。那位乘客这时才开口让吴华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吴华打开包一看傻眼了,放在里面的4300元现金不翼而飞,那位乘客责怪吴华说:我看前排那个年轻人贼头贼脑的,又不能确定他是否偷到东西了,提醒你两次你都没反应。吴华听了十分懊恼,追下飞机不见窃贼的影子后赶紧报了案。李多乾得手后开心了没多久,警方根据他的案底很快锁定了他,将他捉拿归案。

  刘新民比李多乾小三岁,“专业水平”也显得“嫩”了些。今年8月26日,刘新民登上南京至北京的航班,座位在28排,他上飞机摆放行李时就盯上了前排乘客的包,飞行途中假装拿包取东西,从前排乘客的包里摸出16900元,顺手将钱放进前排座位背后的口袋里。没一会前排乘客发现失窃,当即怀疑到刚刚起身打开行李舱的刘新民,质问后见刘新民不承认就要报警,刘新民见罪行败露赶紧低头承认,被迫说出藏钱的地方后,低声央求失主不要报警,失主不为所动通过机组报了案,刘新民在飞机上就被捉住。(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江检 晓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