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高端代驾”瞄准有钱人 每次收费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城“高端代驾”瞄准有钱人 每次收费百元
2009年10月27日 16: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蟹肥酒香,喝高了叫个酒后代驾怎么样?主意是好的,但是如果叫一次要100元,你能接受吗?记者最近走访了杭城数家专业代驾公司,发现一些收费不低的酒后代驾服务瞄准了“高端市场”,吸引了不少客户。

  收费百元,谁在消费

  酒驾很危险,一般喝酒的人也都有“觉悟”不要开车,可是万一朋友聚会喝了几杯,几十万、上百万的豪车停在酒店又不放心,怎么办?酒后代驾服务由此有了市场。

  杭州某汽车陪驾服务有限公司,过去一直以来做的是陪驾、陪练,公司里有十几位开车经验丰富的老师傅。2009年8月起,该公司开始兼做酒后代驾的服务,而且走的是“高端路线”。

  “我们现在酒后代驾的市场价是一次约100元,其中50元是司机师傅来回的车费,剩下的50元则是代驾的服务费用。”公司的钱先生说。

  从9月份开始,他们就和杭州大厦餐饮部、金碧辉煌等餐饮娱乐场所商谈,想在酒后代驾市场分得一杯羹,但成效不大,有时还被放空车。

  国庆这几天,业务开始增多,“陪驾”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真正愿意接受酒后代驾服务的,都是在西湖边的一些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餐厅。我们现在主要的单子就来自于这些地方,例如1001酒吧、新荣记、抱青会所、雷迪森龙井庄园等。”

  代驾豪车,做足“筋骨”

  接了好车的单子,压力也不小,陪驾公司偶尔也会感觉有些吃不消,“愿意接受酒后代驾服务客户的车都十分昂贵,宝马、大奔、沃尔沃……万一擦碰,这费用可怎么算?一般公司可承担不起啊。”

  一个月前,某酒店打来电话说有客户要求代驾——3辆劳斯莱斯。生意上门是好事,可钱先生一听都是豪车,心里就直打鼓,一问下面开了20多年车的老师傅,也都说“吃不消,这车实在太好了”。最后,钱先生找来了3名胆子大的师傅,对他们嘱咐:“路上小心,回来报告。”

  3位老司机师傅忐忑不安地上了路,一路上开得非常小心:“我们都是老司机了,技术肯定没问题。就怕你不碰人家,人家碰你,这么好的车,撞坏了可赔不起啊。”

  一路上做足了“筋骨”,3位老司机师傅不辱使命,终于将3位温州老板安全送到了目的地,钱先生的心终于落了地。

  专业代驾师傅不好当

  钱先生说,他们公司开始逐渐增招一批专门的代驾师傅,“我们原来的陪驾师傅一般是白天上班的,叫他连轴转上夜班也不现实,现在打算招一些专门的代驾师傅。”

  想要成为“代驾师傅”门槛也不低,驾龄10年以上,要能吃苦耐劳,礼仪、技术等多方面都要过关,然后还要跟公司签订正式的协议。

  公司对夜班司机的要求很严格:所有代驾师傅精神要好;一律不准碰酒;接单子、完成单子必须汇报等等。

  “我们现在做得还算不错,平均一天2个单子左右,但不会亏。”钱先生很坚定。(叶玉跃 贝楚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