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闹市保安被刺死 警方抓获四名流窜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眉山:闹市保安被刺死 警方抓获四名流窜犯
2009年10月27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网拍下的犯罪嫌疑人正在和受害保安争执画面。 刘刚 摄
犯罪嫌疑人被带往指认现场。 刘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眉山10月27日电(刘刚)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警方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 26日晚上7点半左右,该市大北街巴黎春天步行街摩尔玛商场保安宋勇在履行看护职责,制止一起盗窃电动车行为时,被犯罪嫌疑人招来同伙围攻殴打,并刺伤胸腹部,致大量失血,送医院急诊不治身亡,4名犯罪嫌疑人趁着夜色逃之夭夭,通过眉山市区两级公安干警的设卡追捕,4名犯罪嫌疑人于27日凌晨5点落入法网。

  据了解,该案发案地地处眉山中心城区闹市区、商业繁华地段,保安人员受到侵害致死的消息迅速传开,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公安机关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

  26日晚7点半左右,眉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指令巡警和东坡公安分局苏祠派出所紧急处置。市公安局领导迅速率市、区刑侦、技侦、网监等部门侦查员组成专案组,抽调东坡分局各派出所警力近200人连夜开展案侦工作,研究和制定了侦查方案,并率参战民警兵分四路投入战斗。一路仔细勘查现场,提取天网监控、现场足印等有价值的破案信息;一路设卡在各路口和交通要道盘查可疑人员120人次和车辆37台次;一路调查走访,认真摸排发案地周围的可疑人员20余人和线索30条;一路连夜开展对城区和城郊结合部旅馆、娱乐场所等140余家进行了突击清查,以期迅速发现案件线索。

  通过侦查表明:犯罪嫌疑人为一外地流窜来该市的4人盗窃电动车团伙。眉山城区监控设施日益完善,商场监控正好实录了整个案件过程,对顺藤摸瓜破获此案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专案组技术人员连夜对犯罪嫌疑人录像截屏而获取的照片进行专业处理,并印制成400余张照片分发到参战民警手中。于零时起调整侦查工作重心,把大量警力投入到对城区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场所进行密集的地毯式清查。经过连夜鏖战,并经照片比对确认,于10月27日凌晨5时,在东坡区府街万鑫旅社208房间内将睡梦中的蒋裕川、陈俊杰、田长春、廖德荣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蒋裕川(男、汉族、20岁,初中文化,安岳县人)、陈俊杰(曾用名陈桃,男、20岁,初中文化,安岳县人)、田长春(男、汉族、20岁、初中文化,大英县人)、廖德荣(男、汉族、26岁,初中文化,安岳县人)因在成都等地打工先后结识,后结伙在成都、眉山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自行车等犯罪行为。

  10月26日15时许,四人分乘两辆摩托车由青神县来眉盗车。先到万鑫旅社登记入住后,4人又驾车上街溜达,选择作案目标。于19时15分许,陈俊杰在它处盗得一台电动自行车,交由蒋裕川骑行到摩尔玛商场员工通道处停放作伪装,蒋停车后乘接应人廖德荣的摩托车离开。5分钟后蒋裕川持作案工具来到停车位置,将停车位旁边一红色新电动自行车车锁打开,欲骑走时,被值班的女保安员张某某发现,保安宋勇闻讯上前协助制止。蒋一边诡辩车是自己停放的,一边离开了现场。约7分钟后,蒋裕川来推行其先前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时,被两名保安以还未看到进场监控录像,不能辨明车主为由制止。蒋恼羞成怒,电话招来另三名同伙与宋勇争执并围攻宋,其间蒋裕川持水果刀,陈俊杰持匕首刺中宋勇胸腹等部位,受害人宋勇当即血流如注,倒在血泊中,四名犯罪嫌疑人当即分乘两摩托车逃回旅社藏匿。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后,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往犯罪现场进行指认,四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查工作仍在进行,受害家属经过安抚情绪稳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