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骑电动车被卷入公交下 随车滑行15米幸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骑电动车被卷入公交下 随车滑行15米幸存
2009年10月29日 12:4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岁女孩李某骑着电动车过路口,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连人带车被卷到了右侧一辆公交车底下。蹭着路面“嚓嚓”滑行15米后,她被交警拽了出来,“哇”的一声哭了。虽然她惊吓过度,但能从车轮下脱险,围观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女孩连人带车卷入公交车下

  昨日15时15分,郑州市福寿街与正兴街交叉口,一辆511路公交车(豫A83925)头朝东北方向停在路中央,车后5米的路面上有一双紫色女鞋,已被交警用粉笔画下鞋样痕迹取证。“往后倒,再往后倒。”郑州市交警三大队一名民警蹲在公交车车头前,给公交车内的临时驾驶员示意。公交车底盘下横着一辆红色电动车,随着公交车往后倒,电动车与地面摩擦,发出“嚓嚓”声。

  交警将公交车前脸车皮掰掉一块,最终将电动车拽了出来,是一辆车把扭歪的红色电动车,前轮车条断裂3根,前后轮挡泥瓦扭曲。

  围观者说,刚才一名年轻女孩连人带电动车被卷到公交车下,女孩已被救护车拉走。

  ●随公交车滑行15米女孩幸存

  “那个女孩受到惊吓,一直哭。”目击者张先生回忆说,15分钟前,他站在福寿街与正兴街交叉口东南角等信号灯,因为朝南方向的信号灯马上变绿,他准备往北走。

  这时,他听到“啊”的一声尖叫,看到一辆车身通黄的511路公交车由西向东快速直行,不知怎么回事,车头左前轮位置突然卷进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女孩,红色电动车也被卷进车底下。

  公交车没有刹住车,继续向东滑行15米。张先生跟着过马路的人群,跑到对面(路口东北角),看见路口西南角的交警吹着哨子跑过来。

  路口环卫工许阿姨也吃惊地放下手中的活儿,赶到公交车前看能不能帮忙。她看到交警蹲下冲着车底盘下喊了几句话,然后神奇地将白衣女孩拽了出来。听到女孩“哇”地大哭起来,围观者都舒了一口气。

  记者赶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被卷进车底的24岁女孩李某,她面部多处擦伤,因腰部疼痛,暂时不能动弹。

  问起当时情形,李某轻轻摇头,一直流泪。她母亲说,孩子惊吓过度,已记不清当时咋回事,她只知道孩子骑着电动车去火车站进货时出了事。

  目击者张先生的描述证实了女孩受到惊吓的说法:“女孩刚被从车底下拽出时,脸惨白惨白的,我靠得近,简直能听到她的心跳声。”

  ●推测公交车打方向使女孩脱险

  记者在医院和事故现场,均未能采访到肇事司机刘春雷。但现场交警转述了司机的说法——司机看到“女孩闯红灯了”,当时女孩在路口西南角,准备往北骑车,司机看到朝西的信号灯显示为绿灯,当时还有3秒钟转红,按理,朝南的信号灯应该还是红灯。

  对于司机的说法,交警认为是孤立言证,还需调取监控录像核实,并等女孩情绪稳定后核对具体情形。

  交警分析女孩轮下脱险的原因时说,女孩从公交车左前轮位置卷进去,如果车继续向东直行,女孩有可能命丧车左后轮下,但车长应急地向左打方向,改变了公交车的行车轨道,使女孩轮下逃生。另外,女孩连人带车一直被车底盘压着与地面摩擦前行,电动车车把一直别在底盘下,使女孩不断往前滑,没有留在原地被前行的后轮轧住。记者 田震/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