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再发殴打农民工事件 头一天曾发生过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再发殴打农民工事件 头一天曾发生过冲突
2009年10月29日 13:0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肥再次发生殴打农民工事件

  没戴白手套 下手一样黑

  10月25日,一群戴着白手套的人在万达广场工地手持铁棍打伤了20多名农民工。三天后的28日,合肥滨湖新区湖南大厦工地,又有一群人手持钢管、砖头殴打农民工。

  工地农民工又遭暴打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了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刘中发班主带着记者找到了正在治疗的两名工友。其中一名工友脸缠纱布,坐在急诊室内低垂着头。当记者问及被打经过时,他情绪激动,双眼含泪。在一间病房内,周师傅正蜷缩成一团呻吟着,他满身都是伤痕:“七八个人一起打我。”

  “这些伤都是那些人拿钢管、砖头打的。 ”刘中发指着手上残留的血迹,向记者回忆了事情的大致经过。昨天上午,工地门口驶来两辆轿车,下来十余人,在工地附近走动,貌似“巡逻”。由于之前误工费问题未谈妥,中午1点多,几位工友以拉电闸形式继续主张自己的权益,结果遭到其中七八个人手持钢管、砖头等工具殴打。

  昨日在工地,一名农民工捡起打人者使用过的一根钢管和一根木棍,只见木棍上还有血迹。

  头一天曾发生过冲突

  “我们大老远来这,是想挣钱的,不是闹事的。”一名衣着单薄的农民工说,因为电源问题导致施工断断续续,大家几天挣不了一天的钱,于是就要误工费。昨天,工地向每人支付100元的误工费,大部分农民工接受了赔偿,只有少数没接受。“我们被打的都是没接受的。”

  一位工友说,前一天,在讨要误工费遭到老板拒绝后,他就以关电闸形式不愿意开工,结果招来了挖孔桩项目负责人用钢管殴打。项目部彭副经理解释说,这名负责人并不是打农民工,只是出于自卫与农民工发生了肢体冲突。

  在刘中发看来,工人们不愿意开工,除了误工费要求得不到满足外,更重要的是施工安全得不到保证。昨天上午,他的一位工友掉进了十四五米深的孔桩内,导致全身多处骨折。“孔桩里时有塌方,我们不敢干活。”

  打人者中有熟悉面孔

  “我们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对这些农民工进行帮助,垫付医药费,打人事件跟我们无关。”面对记者,承包湖南大厦工程的中建六局驻工地安全员郭辉一再声明。

  工地项目部彭副经理认为,这些外来的打人者可能是与农民工结怨的社会人士,与工地管理方无关。“我们9月26号才从外省来合肥,平日在工地,根本没跟外人结怨。”刘中发以及两位受伤的工友说,其中一个打人者曾几次出现在工地项目协调会上,是个熟面孔。“今天上午工地老板还警告我们说,再搞事情就要清理现场了。”

  “我们记下了其中一个车的车牌号,是合肥的车。”农民工们告诉记者。处警的滨湖派出所李副所长介绍说,目前打人者的身份还在调查中,车牌号为尽快找出打人者提供了极大帮助。(新安晚报 李国珍、刘玉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