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打掉一特大盗窃团伙 百余飞贼落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打掉一特大盗窃团伙 百余飞贼落网(图)
2009年10月30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便衣民警将一名嫌疑人抓获后,对其身上的赃款进行清点。
警方出动警犬在西客站南广场小卖部搜寻毒品。
嫌疑人被押至广安体育场停车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宣武警方发布,北京警方多部门联合作战,出动260余警力,打掉了一个由外地来京人员组成的在北京长期从事入室盗窃、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名。警方介绍,团伙成员作案地点遍及宣武、朝阳、海淀等9个区县,入室盗窃百余起。

  蜘蛛人深夜入室

  上百飞贼盗京城

  今年9月初,宣武警方在巡逻走访中发现了一成员多达上百人的特大犯罪团伙,随即迅速上报。市公安局立刻组织刑侦总队、宣武分局等相关单位成立“9·08”专案组,针对该犯罪团伙开展专案侦查打击工作。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每晚随意结伙,一般小团伙成员在4人左右。他们专门沿途寻找无防护栏居民楼的1至5层住户。锁定目标后,嫌疑人迅速分散,有人负责在小区周边放哨,“执行者”便开始顺着楼外体的空调架、水管等攀体向楼上爬,发现有未关闭窗户的住户便潜入屋中。

  一旦遇到有小区的巡逻保安和其他人员在作案地点出现,“望风者”会马上发出警报,入室者得到警报后迅速逃离。他们的动作十分熟练,一般不会惊扰到熟睡的受害者。

  团伙中还有专门负责接赃物的,得手后团伙成员会迅速分散撤离。然后选择下一个作案目标。一个小型团伙,在一天晚上往往就能作案2起以上。他们得手后,会在第一时间找人销赃。

  窃贼作案有规律

  销赃定在西客站

  经过近10天的蹲守跟踪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组成、活动规律、犯罪过程等重要情况。

  民警发现,这个庞大的犯罪团伙,是由数十个小团伙组成的。小团伙的形成并不固定,他们行动前随机组合。团伙成员为了方便藏匿,大多住在通州、昌平、大兴等远郊区县的平房内。他们基本上是夜间行动,白天到西客站销赃。

  最终,警方发现西站南广场为嫌疑人的最终交易地点,团伙盗窃所得赃物,都在此处进行销赃变现。换得现金后,部分团伙成员会在此处购买毒品。而嫌疑人盗销、吸贩毒的一系列犯罪行为都是在广场的小卖部、小吃街、车站、过街天桥4个点进行。

  19小时连续抓捕

  百余嫌疑人落网

  在摸清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后,9月13日下午,专案组制定了抓捕方案。次日凌晨,抓捕行动正式展开,多警种多部门的260余警力蓄势待发。便衣民警迅速组队,在广场分为四队进行围剿,还有大批民警分布在嫌疑人居住地同时收网。

  9月14日凌晨6时,行动开始。4组民警逐渐缩小包围圈,“行动。”在接到统一指挥的命令后,数十民警同时出击。几乎在同一时间将4个点的嫌疑人控制住。“别动!都蹲下!”每两个民警按住一名嫌疑人,将其双手控制到身后,并迅速铐上手铐。“都别出声,快走。”为了不打草惊蛇,便衣民警的行动十分隐蔽,不到2分钟,第一轮抓捕行动便告一段落。

  被抓获的20余名嫌疑人被迅速带到广安体育场的停车场内,统一被带回分局进行调查。第一波行动结束后,便衣民警继续在西客站南广场进行蹲守,随后又掌握时机陆续抓获嫌疑人80余名,将特大盗窃、销赃、吸贩毒团伙剿灭。“拉犯罪嫌疑人的大型客车就来了好几辆。”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嫌疑人居住的地点也同时抓获了数名嫌疑人。

  截至9月15日凌晨1时,经过19个小时的不间断集中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收缴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数码相机、手机等一大批涉案物品。在抓捕工作进行的同时,特警带领警犬出动,对南广场据点之一的小卖部内进行搜寻,成功起获数包小包装的毒品海洛因。

  警方介绍,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并对团伙中的部分漏网之鱼进行追捕。(本报记者 穆奕 本版图片 本报通讯员 杨景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