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邮递渠道十个月查获走私毒品案31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海关邮递渠道十个月查获走私毒品案31起
2009年10月3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三十日电(万初升 王蓓)福州海关三十日下午透露,仅今年前十个月,福州海关从邮递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已累计三十一起,共缴获冰毒、K粉等毒品毛重五千零八十五克。

  据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现场关员分析,从查获的三十一起走私毒品案件情况看,主要呈三大特点:

  一是藏匿方式主要为巧克力、运动鞋和茶叶藏毒。毒贩的藏毒方式花样翻新、五花八门,走私犯罪分子用复写纸、锡箔纸包裹着冰毒或K粉,有的包裹于巧克力中,有的夹藏在运动鞋、儿童鞋、女式高跟鞋底板中,有的混藏在茶叶罐里。

  二是藏匿毒品的邮递快件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大洋洲国家。查获的三十一起走私毒品的邮递快件中,目的地为大洋洲国家的有二十六起,欧洲国家三起,亚洲国家两起。

  三是用假姓名、假地址投递。境内走私犯罪分子与境外毒贩相互勾结,利用邮递渠道具有人货分离、方便快捷、风险低等特点,使用假姓名、假地址在境内各邮政网点随意投递,企图蒙混过关,将毒品运送出境。

  对此,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官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风险分析,加大对重点走私路线、重点商品的查验力度,继续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