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5小时紧急营救 三人深埋枯井逃脱死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韶关5小时紧急营救 三人深埋枯井逃脱死神
2009年11月02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1月2日电(冯昶 李凌 廖志锋 郑利锋)小兄弟两人贪玩,掉入5米深枯井。舅舅下井救人,枯井四周石头泥土突然坍塌,3人被深埋枯井中。10月30日,在广东韶关新丰县回龙镇塘村村,经过当地党政和公安、消防及群众近5个小时的紧急营救,命悬一线的3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10月30日中午,在新丰县回龙镇塘村村东方红小组,该村8岁和10岁的冯某佳、冯某豪两兄弟,在玩耍中掉到家中的枯井里。孩子的舅舅张帮果听到外甥在井底喊救命,下井将两个外甥抱上来。当他快将其中一名外甥救上来时,井壁的石头突然坍塌,四周的泥土也突然下陷,三人被埋在了井底。

  当日11时48分,新丰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民警接到县公安局110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只见该枯井有5米深,井底看不到被困人员,只能看见掉下去的泥土。民警马上向井里喊话,隐约听见有大人的回音。井底的人还活着!

  回龙派出所所长李小扬立即通知回龙卫生院、县120急救中心及消防大队前来救援,并向各级领导汇报情况。经察看地形,决定在枯井旁挖个大坑,然后打洞进枯井救人。李小扬所长指令从附近石场调来挖掘机。派出所民警同时驱车前往卫生院搭来医生和护士并抬来氧气瓶,找来一条长软胶管从上面将氧气供到井底下面。随后,回龙镇党委书记莫北海及其他在家的镇领导先后赶到现场。镇领导肯定了救援方案,并调集了供电、安监等部门人员。获知情况后,新丰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邓阳秋要求采取一切办法救人。

  附近赶来了大量的围观者,民警在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并疏散群众。男童的母亲闻讯赶到现场,经不起打击,突然晕倒地上,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将其送到回龙卫生院进行抢救。13时,挖掘机调来了。莫北海书记、李小扬所长指挥挖掘机迅速在井边挖坑。半个小时,挖掘机挖出了个五、六米的大坑,县消防大队官兵也赶到现场。由于井底的四周均是石块。民警、消防战士,当事人的亲属及群众用锄头、铁枝在深坑上一块一块地把石块取出来。为防止再次发生坍塌,众人还找来铁皮和木板顶着上面的泥石块。

  16时15分,井底挖通了。发现有3块大石块在井中间堵住,被困人员刚好困在石块下的空隙中。众人成功将被困了近5个小时的冯某豪、冯某佳、张帮果一一救出。围观的人群中,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目前,3名被困人员在县人民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