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消防倒悬入六十米深井 救出九旬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新乡消防倒悬入六十米深井 救出九旬老人
2009年11月02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乡11月2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刘广富 朱文昌)11月2日7时许,新乡市延津县魏邱乡杨林村的一名九十多岁老人在晨练途中不慎掉入路边深井。危急时刻,新乡消防冒险倒悬入井,用安全腰带和绳索系住老人后,成功将其救出。

  清晨7时许,延津大队官兵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位于杨林村东头的机井旁,围满了等待救援的群众。据了解,老人掉入的机井深达60余米,水面距离井口大约20米。此时,老人正浸泡在水中,靠着棉衣的浮力支撑着,随时都有可能下沉。而由于当天的大幅度降温,井水冰冷刺骨,井下空气稀薄,老人晚一分钟救出,就多一分危险,救援行动迫在眉睫。

  为尽快救出老人,身强体瘦、救援经验丰富的延津县消防中队代理排长田永涛主动请缨,决定冒险一试,倒悬下井救人。借助灯光的照射,田永涛头朝下,脚朝上,缓缓下井。井外的战士们则丝毫不敢大意,根据田永涛发出的信号,收放绳索。大约两分钟后,终于听到了井下传来的信号,田永涛接触到了水面,并直接用安全绳绑住老人,向井外发出救人信号。

  接到井下的信号,消防战士在群众的协助下,将田永涛和老人拉了上来。老人被安全拉到地面后,及时脱下了湿衣服,盖上棉被。经查看,老人安然无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