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在四川石棉“人中海山”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在四川石棉“人中海山”失踪
2009年11月0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杨杰)四日上午九时,四川省登山协会和西藏登山队五人搜救小组抵达四川雅安石棉县“人中海山”大本营,对失去联系的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展开搜救工作。

  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告诉记者,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登山申报,在一名翻译和一名中国高山联络官的陪同下,于上月下旬前往攀登草科乡人中海子附近一座无名大山,按计划应于十月三十一日回到大本营。此前一天,高山联络官曾到过三千九百多米的外方大本营,当时帐篷中空无一人。四名登山者未按计划回到营地,与外界已失去联系七八天。

  十一月三日,四川省登山协会接到失踪情况报告后,立即组织五人搜救小组,赶往出事地点。其中两名西藏登山队队员为攀登珠峰队员。

  据介绍,四名匈牙利人攀登的这座无名大山,最高峰六千零七十九米,没有官方命名,当地人称其为“人中海山”。此前,该山峰只有日本和韩国登山队攀登过,均无登顶记录。

  相关人士表示,人们对“人中海山”的了解甚少,如果真的发生了山难,搜救会变得很困难。此外,该地区目前正值雨季,搜救难度将进一步增大。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