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为孩子姓氏打冷战 丈夫:随母亲姓就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夫妻为孩子姓氏打冷战 丈夫:随母亲姓就离婚
2009年11月05日 14:4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夫妻婚生子到底是跟父姓还是跟母姓?现在成了一个问题。

  今年25岁的李媛家住汉口营房北村,在一家公司上班,丈夫28岁,在武汉做建材生意,上月28日,李媛生下一女孩。昨日,李媛告诉记者:怀孩子期间,曾经和丈夫说过,孩子出生后如果是男孩就随丈夫姓,如果是女孩就随自己姓。女儿出生后多次与丈夫沟通,然而丈夫现在却不同意。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获悉孩子取名为李颖时,丈夫非常气愤,并放出狠话,如果要让孩子姓李就离婚。

  对于妻子的说法,李媛丈夫范先生表示,当时和妻子约定婚后生育儿子随父姓,女儿随母姓的说法,是开玩笑。对于离婚一事,张先生表示的确说过,不过是开玩笑而已,还是希望孩子跟随自己姓。(万勤 王庆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