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黑保安”敛财 周小波涉黑案二审维持原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充当“黑保安”敛财 周小波涉黑案二审维持原判
2009年11月0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5日电(银雪 何欣 杨君相)充当“黑保安”敛财,垄断重庆涪陵白涛河沙销售。记者今日从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以周小波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宣判,该院维持对周小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对侯顺利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等一审判决。

  经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周小波、侯顺利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决周小波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判决侯顺利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聂高进、陈亚军等9人分别参与上述犯罪,构成相应罪名,分别判处一年至十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审宣判后,周小波以自己的行为不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审认定的罪名均无依据为理由,提出上诉,要求二审改判无罪。侯顺利、冉进 、 陈亚军、曹庆川、聂高进提出一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错误、原判量刑过重等上诉理由。

  经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查明,周小波刑满释放后于2005年开始跑运输、经营砖厂、做建筑工程,其妻肖敏在涪陵区白涛镇经营销售河沙。为了垄断市场和处理生产经营中以及社会上的"事情",周小波将侯顺利、聂高进、陈亚军等人纠集在一起,通过采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手段,进行敲诈、强买强卖、充当“黑保安”等多种方式敛财,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几年来,以周小波、侯顺利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聂高进、陈亚军、曹庆川、冉进等人为参加者,逐渐形成了成员固定、层次分明、组织结构较为严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了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严重危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当地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其中,该团伙实施故意伤害三次,重伤3人,轻伤1人;自2007年8月到2008年7月在涪陵区白涛镇寻衅滋事十一次;强迫交易一次,成功垄断涪陵白涛的河沙销售;敲诈勒索二次,勒索金额16500元;故意毁坏财物一次,价值6120元;非法拘禁 1人。

  法院二审认为,周小波作为该组织的组织、领导者,被称为“大哥”;侯顺利作为该组织的领导者,与该组织的成员及一般参加者之间形成了相对固定的领导和被领导关系。在长达二年多的组织活动中,该组织成员形成了 "大哥有钱,在黑白两道都吃得开"、"出事后有大哥搁平"的观念,被安排人员只要知道是大哥的事,均积极参与,从未表示过异议。其行为已经同时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构成的四个要件。据此,重庆市第三种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