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结识“神医” 女士与其攀谈几句被骗13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路上结识“神医” 女士与其攀谈几句被骗13万元
2009年11月05日 17: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虹口警方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街面诈骗案件,先后在罗城路、天目西路长安大厦和沪杭高速公路等处将张某等6人抓获,捣毁了一个以利用迷信替人消灾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路上结识“神医”

  今年9月下旬的一天,市民刘女士到虹口公安分局提篮桥派出所报案,她被3个在菜场上搭识的女子骗走了13万余元!当天上午8时许,刘女士在保定路菜场买菜时,遇到了两名自称在附近寻找老神医的女子。一路攀谈之下,刘女士和两人来到了一个小区门口,与一个自称是老神医“孙女”的女子会面。此时,具有“法力”的“孙女”流利地说出了刘女士的家庭情况,惊得刘女士直发呆。“孙女”神秘兮兮地说,刘女士家中将遭血光之灾,要消灾就必须将家中的财物取出,在上面施法。

  袋中钱物被调

  为了打消刘女士的顾虑,“孙女”还说她这是行善,不收任何费用。此时,顾家心切的刘女士已对这个所谓的“孙女”深信不疑。她从家中和银行取出了12万元存款、金饰品等,“孙女”让她把这些财物装入一个黑色的袋子内,就开始在上面“施法”。之后,她将袋子还给刘女士,还叮嘱袋子几日内不能打开。刘女士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在家人的坚持下,打开袋子才发现里面的财物、钱款已被调包,损失共计13.55万元。

  6人多次作案

  接报后虹口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针对被骗物品进行布控,同时获取了作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特点、行进轨迹等细节。根据这些线索,侦查员带领着被害人沿案发时的行进路线反复勘查,终于在沿途的4个街面图像实时监控点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专案组反复调阅监控点的录像资料,发现除了与被害人直接接触的3名中年女性外,另有2男1女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追踪调查,警方发现这6人在今年9月中旬来到本市,落脚点就在长安西路附近。10月上旬,虹口区发生一起同类型诈骗案,被害人陈女士被用同样的手法骗去2300元。专案组判断此案也为该团伙成员所为。

  诈骗团伙落网

  10月15日,专案组发现该诈骗团伙成员可能外出作案,于是立即出动警力开展守候伏击。16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在罗城路附近发现伺机实施诈骗的团伙成员,成功将陈某、韦某等2名作案嫌疑人抓获。当日11时许,侦查员在长安大厦内将正准备逃离的魏某和何某2人抓获。根据掌握的线索,另2名嫌疑人已乘坐长途汽车逃往杭州方向,警方迅速出击,于当晚在开往杭州的长途汽车上将两人抓获。至此,这起特大街面诈骗案成功告破,诈骗团伙6名成员悉数落网。目前,陈某等6名团伙成员已被刑事拘留。

  据嫌疑人交代,扮演“神医孙女”的女子所描述刘女士的家庭情况,正是刘女士在与两名女子一路攀谈时透露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迷信骗子们所谓消病、消灾的神力、法力,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成员的情况,以免上当受骗。(洪恭轩 袁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