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诈骗团伙成员假扮父子演双簧 连环计骗17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诈骗团伙成员假扮父子演双簧 连环计骗17万
2009年11月05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11月5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秀舟)50多岁的姜祥荣靠着逼真的演技,与他人合伙两次成功诈骗了一名姓黄的男子,涉案金额达17万元。近日,姜祥荣涉嫌合同诈骗罪一案在浙江嘉兴市秀洲法院开庭审理。

  “父子反目计” 演技逼真

  据姜祥荣交代,2007年3月初,他的朋友“卷毛”(另案处理)突然想出了一个生财之道,给租来的房子办好一系列假证,然后假装抵押给那些放高利贷的骗他们一笔钱。

  随后,“卷毛”办理好了所有手续,让小陆(另案处理)假扮一个叫王明荣的人,让姜祥荣假扮王明荣的父亲王兴官。

  2007年3月4日,“父子俩”以抵押房子为名与一名放高利贷的黄姓男子见了面。应黄某的要求,3人还一起去梁林帆影庄28幢某室看了房。“王明荣”对黄某说,手头急需用钱,所以暂时把28幢某室的房子抵押给他。双方还谈好房价为18万元,黄某先拿出10万元(扣掉利息15000元),如果到期后“王明荣”还不出钱,黄某补上差价,房子归他。

  事后,黄某回忆,当时谈成这笔买卖,姜祥荣的倾情演出很重要,黄某说,他们提供的假拆迁协议、销售不动产发票、身份证等很逼真,但“王兴官”的样子就更让人相信了,他在抵押房子时,蹲在地上流眼泪,嘴里还在骂儿子没出息。

  “连环计” 再骗8万多元

  成功骗了黄某85000元后,“卷毛”、小陆与姜祥荣想再赚一笔。因为小陆与姜祥荣已经成功塑造了“父子”的形象,他们这次还打算找黄某谈买卖。

  不久,“卷毛”又到梁林帆影庄租了39幢某室的房子,然后办好了一系列假证,再让小陆以王明荣的身份给黄某打了个电话,说是自己的朋友听说了他抵押房子的事,也想与黄某见面。黄某相信了,于是再次同意见面。

  扮演王明荣朋友的那个人真名叫张进荣(已判刑),他以吴永明的身份与黄某谈妥了梁林帆影庄39幢某室的抵押条件:房价为20万元,黄某先拿出10万元(扣掉利息15000元),如果到期“吴永明”还不出钱,黄某补上差价,房子归他。

  这一次,姜祥荣虽然没有出演,但他也承担了一定的“任务”,比如取办好的假证、暗地里跟踪交易情况等。公诉机关在法庭上称:这就是共同犯罪。

  法官有话说

  姜祥荣一案没有当庭宣判。关于此案,法官表示:要给今后的买房者敲个警钟。“买房者一定要先去房管处等有关部门查询一下房屋的真实信息,以免被假证、骗子的表演所蒙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