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导致京石高速公路车辆拥堵 已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浓雾导致京石高速公路车辆拥堵 已畅通
2009年11月05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5日电 (陈国林 于世强) 河北警方今日下午通报称,浓雾造成了上午京石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拥堵。经高速交警全力疏导,14时左右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据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透露,今日7时许,京石高速公路保定段因天气变化开始起雾,高速交警发现大雾警情后,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制预案,增派巡逻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提醒路面车辆减速谨慎通行,并严密关注雾情变化。8时,能见度降至50米以下,路面能见度已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省高速交警立即在定州站口实施车辆分流管控,并在新乐站口设置备用分流点。当分流点发生拥堵时,进行两点交替分流,保证车辆能够在较短时间内驶离高速公路。管制期间,高速交警为尽量减少道路封闭,实施了警车压速带道,缓解路面车辆积压。由于北行车流量太大,而驾驶员宁肯在路面等待,也不肯驶离高速公路或选择其他行驶路线,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路面车辆拥堵。

  13时,道路解除管制措施后,大量车流用于该路段,部分车辆在不具备变道行驶情况下,胡乱穿插强行,期间还因车辆违规抢行引发了车辆追尾或刮擦事故行驶,加巨了车辆行驶的不畅。同时,该路段有一处进行施工维护,车辆通行此处后形成瓶颈,造成车辆行驶速度不高,道路通行能力受阻。经过高速交警全力疏导,14时左右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提请驾驶员,当遇到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后,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应降低车速,主动选择就近站口下路。遇见交通管理时,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快速驶离,以免发生站口拥堵。特别是在能见度低于50米的情况下,车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并与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在雾区行驶的车辆应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