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妻生活于深山岩洞中 被称作神仙伴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夫妻生活于深山岩洞中 被称作神仙伴侣(图)
2009年11月09日 08: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情岩下“老先生”和“小幺妹”的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场侠士救美,促成一段姐弟恋情。当时,他正值壮年,未婚,四海为家。大他6岁的她带着一双儿女,寡居在人迹罕至的深山岩洞中……

  美妙时光转瞬即逝,鬓染银色的恋人仍固执地守着岩洞形影不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尽情享受二人世界。

  如今,76岁的她依然是他眼中的“小幺妹”,70岁的他则是她心里永远的“老先生”。

  “多情岩”,位于江津区柏林镇双凤村小月3社,隐于海拔1500余米的密林深处。“多情岩”中的男女主人——70岁的胡仁发和76岁的王永芳,在此生活已近半个世纪,被当地人羡慕地称作“神仙伴侣”。

  夫唱妇随让人艳羡

  10月22日,雨过天晴,记者从主城驱车出发,赶到双凤村时,已是中午。村干部称,胡老先生很早就到场上迎接过,因无联系方式,担心独自在家的老伴,老人只好回去了。

  蜿蜒的土公路一直伸向丛林深处,泥泞的山路颠簸得车上的同行者左倒右歪。“现在,车子可以一直开到他们家山脚,但进去的车很少,他们仍是步行,进出至少要1个小时。”该镇文化站站长王侦友称,提起“多情岩”,当地人就会给你讲胡仁发对老妻如宝般的疼爱。

  在山腰的石板路上转了两个弯,眼前隐约看到一壁悬崖,开着木门的土墙壁,似被镶在岩洞口。未见人影,先听见狗吠。“不要叫,肯定是客人到了。”声落人出,一老妇手握铁铲站在院坝上。

  蓝衫黑裤,花白头发扎成两条齐肩马尾,头上缠着白色头帕,利索的动作、清脆的嗓音,很难相信,眼前这位顶多年过半百的大妈,竟是76岁高龄的王永芳婆婆。

  “是老先生说的记者吧?”王永芳掏出手机,熟练地摁出一串数字:“老先生,你等的客人到家了,赶紧回来吧。”

  15分钟后,山谷中回荡起高亢的歌声:“太阳出来漫山红,哥哥情意妹妹懂,我走西岭你走东,我俩情话满山冲……”胡仁发的出场很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鹤发银须,双眼炯炯有神,身背农药箱的他腰板挺直,脚蹬雨靴,步伐矫健。“就怕你们到了没人,我只好叫小幺妹在家等到。”

  “老先生”刚坐下,“小幺妹”王永芳弯腰放了双布鞋在他跟前:“赶紧把鞋换了,免得湿了脚。”当着外人,老两口毫不避讳地大秀恩爱:老婆婆时不时帮老汉整衣衫、理胡须,老汉则把从山间采回的野花插在老婆婆头上,把刚摘下的鸭梨喂进她嘴里。所有的幸福,在这一刻凝聚成了一个甜蜜的糖梨。

  “老先生”在住家一公里范围内种了粮食和各种时蔬,没有特殊原因,老两口吃过早饭就上坡,干完活路才回家。“今天她在家等你们,没得帮手,我做事总觉得不对劲。”“你们进出都是手牵手、形影不离,突然分别大半天,怪不习惯吧?”小辈的玩笑让“小幺妹”羞红了脸、低下了头,“老先生”则一阵哈哈大笑。

  赶场、走亲戚、干农活、洗衣做饭、喂猪、拾柴火……“老先生”和“小幺妹”总是不离左右,夫妻俩的热络劲,令旁人又羡慕又嫉妒。有人向他们请教让爱情保鲜的秘诀,“老先生”和“小幺妹”的答案很简单:“不想在分别中体验想念和牵挂。”

  江湖郎中侠义救美

  胡仁发和王永芳是怎样牵手人生的?

  王永芳是当地人,家有7兄妹,她排行老五。18岁那年,长相俊俏、善长女红的她经人说媒,嫁到离娘家约两公里远的地方,丈夫长她11岁,是个裁缝。“他很疼人,我所有衣服都是他亲手缝制。”

  不久,一双儿女相继出世。日子虽清苦,夫妻俩同甘共苦,相亲相爱。没想到大儿子游盛超10岁那年,丈夫却因病撒手人寰。次年,婆母也逝世。

  一个年轻的寡妇拖着年幼的儿女,日子的艰难不言而喻。王永芳给生产队喂过猪、牛,在生产队食堂打过杂,在靠工分生活的年月,一家3口的温饱成了大问题。穷和苦,王永芳咬牙硬挺着,但寡妇门前的是非却让她无奈又无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