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竞标者被打续:警方警告不要乱讲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仙游竞标者被打续:警方警告不要乱讲话
2009年11月09日 0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昨天(8日)报道了福建仙游县国有林场在挂牌招投标过程中,竞标者被殴打十几分钟,打人者声称“这是我的地盘”。当地110接警后,社硎、书峰、榜头三个派出所都说不属于自己管辖。此事经中国之声报道后,当地公安机关竟然警告被殴打者,不要乱讲话,以免把仙游县搞乱了。

  今年10月30号,福建仙游县对柳溪联营林场湖洋工区部分林木的采伐与销售权挂牌出让。遵照程序,4位竞标者俞庆全、郑伟强、吴启仁、俞丽雄在林场职工李呈新带领下,到现场查看,却遭到8个人的辱骂、殴打,带头打人的是仙游县榜头镇的林金洪,为了阻止其他人竞标,之前已有过打人的先例。

  俞丽雄等5人被打后,拨打了当地110报警,社硎、书峰、榜头三个派出所到现场后,都说不是自己的辖区。由于榜头派出所民警不肯给他们开具验伤证明,柳溪联营林场先安排5人到仙游县医院治疗。现在5个人仍在医院。

  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这一事件后,记者再次与当地警方联系。

  针对这起林场招投标过程中发生的打人事件,莆田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陈金扬表示,如果情况属实,打人者一定会受到相应的惩处:

  记者:(对于)来公然的打人这种情况,如果属实的话,你们怎么处理?

  陈金扬:如果是打人的话,肯定要去验伤,是轻伤还是重伤,肯定要依法处置。目前福建全省都在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那这个打(人事件)肯定是要处理,只要情况属实。

  莆田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陈金扬还说,按照相关规定,社硎派出所应当按照受害人要求,为其开验伤证明。

  陈金扬:比如说我现在被人家打伤了,我现在要求去验伤,那么派出所应该必须开证明,如果受害者说伤一点没关系,我不开,这个也可以。

  被打者李呈新告诉记者,榜头镇派出所事发后3天一直没有给他们验伤。昨天,社硎派出所已经通知他们去检查了。

  李呈新:今天才给开呀,明天我们到公安局里面去检查。

  记者:等于今天才开是吧?

  李呈新:今天4天了,才开呀。

  针对当地三个派出所都说不属于自己管辖一事,莆田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陈金扬的解释是,案发当地属于5个乡镇交界处,归谁管辖存在争议,现在归谁管已有定论。目前,案件已由榜头镇派出所移交给了社硎派出所,不过这个过程却费了些周折:

  陈金扬:后面为什么说又会移到社硎派出所,是因为后来民政提供的说那个地方确实是社硎的,是不属于榜头的,这就是行政区划的问题。

  陈金扬说,这个案件现在已经确定由仙游县社硎派出所负责。他还说,社硎派出所已经给被打者进行了拍照。

  陈金扬:现在的情况就是社硎派出所对整个案件已经接收过来了,然后进一步调查,前期的笔录、拍照、证据这些都是榜头派出所做了,7号案件已经移送到社硎派出所了。

  然而,莆田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陈金扬的说法并未得到林场职工李呈新的证实。李呈新表示,榜头派出所不但没有给他们拍照,还进行了阻挠,当地一个记者给他们拍的照片,他们也不看。

  记者:当天呀就是榜头派出所给你们拍照了吗,就是被打的情况?

  李呈新:我们自己拍的,他们不让拍呀,我们莆田一个记者拍的。

  记者:没有给你们拍照是吧,他们?

  李呈新:没有呀,他们说不要拍呀。我们今天拿给他们看,他们说不要看。

  几位被打者告诉记者,中国之声报道了这一事件后,仙游县公安局的人便找到了李呈新等人。一开始,李呈新还感到很欣慰,但是公安局的话却让他们的心又变得忐忑不安:

  李呈新:县里面,公安局里面有干部,有领导来;县里面的人让不要搞太乱了,搞的太乱本县不好看。

  记者:意思是你们县公安局跟你们说不要招事?

  李呈新:跟我们联系说不要搞太乱。

  被打者李呈新说,他不明白,为什么打人者仍然没有得到相应的处理?他更不明白,为什么仙游县公安局的人却要对他们这些挨打的人施加压力?

  李呈新:殴打人,殴打人不抓起来,我们肯定不可能,我们人身安全都不保的,现在不可能。我们都不敢说,我们知道明天肯定领导又找我们,叫我不要说来说去。(记者梁兴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