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和司机斗气大吼称手提炸弹被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和司机斗气大吼称手提炸弹被拘
2009年11月09日 11: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为一元货票和司机斗气,被处10天拘留实在不值得

  “我提的是炸弹!”

  昨天上午,一辆公交车行驶到江北区观音桥转盘时,一名男性乘客突然大吼。只见他手上提着一个大号编织袋,装着重物堆在地上。众人吓得目瞪口呆,司机刹车并报警。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据了解,袋里装的是窗帘布,并没有炸弹。

  昨天上午10时50分,一辆从沙坪坝开往五里店的无人售票公交车,行驶到观音桥转盘农贸市场附近时,突然紧急刹车,应急灯不停闪烁,乘客们蜂拥下车,向外面打着手势:“吓死个人!他提的炸弹哟!”

  市民刘先生目睹了事情经过。据他介绍,昨天上午11时许,他驾车经过观音桥转盘时,该公交车已停在路边,不少市民正在围观,司机对着赶来的民警说:“就是他!”

  随后,手提大号编织袋、30岁出头的一名男性被民警押进警车。一名男乘客心有余悸地说:“这个男娃儿提的是炸弹哟。”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观音桥转盘时,该公交车已离开。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当时,提着大号编织袋的男乘客上车,因为是无人售票,司机便要求乘客买1元的货票。那男子不愿意买货票,两人因此发生了争执,互不相让。车子行驶中,司机问该男子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乘客想都没想,顺口就说了一句:“我提的是炸弹!”说完,他面目狰狞,吓煞众人。

  此时,车子行驶到观音桥单行道转盘,不能停车,司机索性将车停在路边,打起应急灯,一边让乘客下车,一边打电话报警。不久,观音桥商圈派出所的民警驱车赶来,当场“验货”,袋里并没有炸弹。男子随即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询问了该公交路队的调度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司机这样做是为了乘客安全,没有错。

  重庆郑洋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洋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属于编造爆炸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因其实施的时间非敏感时点,“道具”易于查验、不隐蔽,影响的范围、造成的后果等情节,还尚未达到严重的程度,可不予刑事制裁。

  昨晚九时许,观音桥商圈派出所告诉记者,该男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5条,因投放虚拟危险物质,被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记者 黄河 实习生 景江瑛)

  编后

  为一张一元钱的货票,便不惜编造恐怖信息,以至于被拘留10天,这名“大嘴”男子实在是划不着。

  乘车买票,是乘客应尽的义务;安全把乘客运达目的地,是司机的义务。如果司机倒霉碰上这么个大嘴、牛气的乘客,也只有报警,才能确保其他乘客的安全。

  有话好好说,何必如此动气,静下来好好沟通,比什么都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