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雪天3800交警上路疏交通 上班族步行赶地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雪天3800交警上路疏交通 上班族步行赶地铁
2009年11月11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首都机场,滞留旅客正在等待航班起飞的消息。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0日)凌晨4时许,北京市副市长黄卫来到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坐镇指挥雪天应急工作。受雪情等影响,昨日早高峰,拥堵路段达百余条。市交管局启动一级加强勤务疏导方案,3800名交警上路。

  早高峰拥堵路多平日一倍

  昨日早高峰,各媒体的路况直播,不断接到途经北部城区、机场高速的驾驶员投诉。

  据统计,昨日早高峰期间,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达百余条,约高出平常日一倍。堵点多集中于环路,机场高速等联络线进京方向。特别是部分桥区匝道,路面湿滑、结冰,只要连续几辆车打滑、起步困难,整个匝道就被封堵。

  市交管局通报,前夜,不少大货车行驶受阻,早高峰还在路面“徘徊”,与上班车流重合,导致八达岭高速、五环路拥堵。至昨日8时30分,全市各条高速公路中,3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京平高速夏各庄至吴各庄、西六环卧龙岗到寨口段、京承高速从司马台分流。

  途经山区44条公交线停驶

  大雪还对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一定影响。公交集团表示,出于运营安全考虑,市交通运输部门对途经山区的53条公交线路采取了停驶、绕行、发区间车等措施,其中停驶线路44条。

  据市地铁运营公司消息,13号线等地面线路在9日末班车后,即启动除雪机制,各条线路共加开9组轧道列车循环轧道,确保轨道交通正常运营。

  此外,受大雪影响,至昨日8时,首都机场取消68个航班,33个进出港航班延误。省际客运共有52条线路、117个班次采取了停运措施,目前运营秩序基本正常。

  出行提示

  今晨三桥区易滑

  今天,仍将是一个雨雪天。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北部城区三个桥区即北太平桥、三元桥、钟楼北桥,一匝道即东直门去往机场的匝道,坡度较大,雨雪天气较易出现路面湿滑、结冰等险情。

  等2小时 乘客获知航班取消

  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大批乘客滞留

  受降雪影响,昨日,首都国际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大批乘客滞留。

  乘客刘先生称,他昨日11点多抵达首都机场时,海航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所乘坐的航班可能要延误至下午3点多。“我就打算多等两个小时,”刘先生说,但至下午1点左右,工作人员再次告知其航班因天气原因被取消,建议其改签第二天的航班。

  “如果要是取消就早点告诉乘客,让乘客也好做其他的准备。”刘先生对海航的服务表示不满。

  昨日中午,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内有大批候机的乘客,海航的投诉接待处前也挤满了人。

  海航工作人员称,因为北京降雪,很多执行任务的航班无法返航,导致机场内无航班可离港。“海航当天59个航班有一半都出现了延误。”该工作人员称,原定上午出发的航班大多延误至下午出发,下午出发的航班则随时可能取消。

  候车不来 上班族步行赶地铁

  平时不到1个半小时的上班路,昨日耗时3小时

  郑女士家住清河水木天成小区,平时不到1个半小时的上班路,昨日走了3个小时。

  昨日早高峰,受大雪影响,八达岭高速清河小营段主、辅路严重拥堵,公交车难以进站。

  “只来了几趟车,挤得一塌胡涂。”郑女士说,公交车被堵在清河北段,迟迟无法进站。几十米长的站台上站满了人,挤不下的只能站到自行车道上。

  试了几次都没挤上车,郑女士只好到对街坐518路,改道向西,去往最近的地铁上地站。

  郑女士说,没想到小营西路比八达岭辅路更加拥堵,518路从清河到清河大厦,两站地就用了45分钟。此时,整条东向西车道堵得严严实实,车辆寸步难移。

  “司机只能开门让我们下车。”郑女士说,从清河大厦到上地地铁站还有约2公里,她只好步行去赶地铁。

  上午10时,郑女士终于到达单位,但此时她已经迟到一个半小时。(王姝 左林 张汉宇 蓝筠)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