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引燃彩带 山东一新娘婚纱着火全身多处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焰火引燃彩带 山东一新娘婚纱着火全身多处烧伤
2009年11月11日 11:5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烧伤的新娘在医院接受治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走下婚车踏上红地毯的新娘子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身上的婚纱已经着起了火,很快烧到了头上,她眼前一片模糊,手上和脸上都感觉到灼烧的疼痛,婚礼现场顿时乱作一团。

  发生在滨州的这一事件,使婚庆用品的安全问题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新娘婚纱着火从手烧到脸上

  11月4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许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办喜事,滨州市民张青(化名)和丈夫就是其中一对。

  4日上午,身穿婚纱的张青坐着婚车来到婆家,走下婚车携着丈夫的手踏上红地毯,“刚一下车就有人往我们头上喷彩带,两边的冷焰火也开始往外喷。”新娘张青回忆道,“可刚走了没两步,我就感觉有一股灼热感从手上往胳膊上蹿。我低头一看手上开始着火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火就已经烧到头上来了,整个过程不超过两秒,我的婚纱就都烧着了!”

  在众人的帮助下,火很快就扑灭了,可张青身上有大片肌肤被烧伤。虽然大家要送她到医院治疗,但张青不顾丈夫和家人的反对,忍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疼痛坚持将结婚仪式进行到底。婚礼完毕,亲友赶紧将新娘送入医院治疗。

  “那时候我女儿顾及的不是她自己,而是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和两家人的心情!”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张青母亲含着眼泪对记者说。

  焰火引燃彩带引发伤人事件

  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记者看到,张青脸上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有的部位还渗出了组织液,未包扎的耳部已经红肿出脓,看了让人揪心,守护在新娘子旁边的母亲不时伤心落泪,新郎也愁眉不展。

  经过医生详细检查,新娘的伤势初步鉴定为二级烧伤,烧伤面积达5%,主要烧伤部位是手背、颈部和面部。 “刚一结婚就遇到这种闹心事,搁谁身上都受不了!”新娘母亲泪眼汪汪地说,“我就害怕女儿脸上留下疤痕毁了容啊!”主治医生表示,伤者目前的病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治疗过程大约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

  婚礼现场怎么会着火呢?张青的丈夫告诉记者:“结婚当天,婚庆公司在红地毯两旁竖了很多的冷焰火喷射管,新娘下了婚车走上红地毯的时候,冷焰火就开始往外喷。就在这个时候,婚庆公司的人又开始往新娘和新郎身上喷气体彩带,彩带遇到焰火,一下子就着了起来,并引燃了婚纱。”

  张青的丈夫无奈地表示,彩喷这种东西本来就属于易燃品,一与火星接触就容易引起火灾,事先谁也没有料到他们会在这个时候喷彩带。

  据张青家人介绍,婚庆公司出事当天派人探望过,并表示会承担医疗费用。张青家人现已交纳医药费一千六百余元,张青的伤情虽已得到基本控制,但下一步治疗还需要不少费用。相关链接

  婚庆服务将有“国标”

  12月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简称新标准)将正式实施。

  据了解,由于进入婚庆行业的门槛很低,部分婚庆公司只是租了个小门面,摄影师、化妆师等都是接到活才临时雇用的。此外,有些花店和广告公司看着婚庆市场赚钱,就半路出家、临时增加业务,根本就没有专业人才,甚至出现一个摄影师身兼数家婚庆公司职位的现象。

  一些婚庆公司为了节约成本,还时常购买没有质量保证的婚庆用品。无锡曾经出现过有婚庆公司购买了劣质的气喷礼花筒,结果婚礼当日,彩花喷到新娘的婚纱上导致婚纱着火的事情。

  虽然《婚姻庆典服务》只是起一个推荐的作用,并没有强制执行力,但新标准的出台将使婚庆机构有章可循、有序经营,对提升婚庆行业的服务质量、保障顾客合法权益将起到推进作用。 (王进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