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30年收藏两千余枚电影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翁30年收藏两千余枚电影票
2009年11月13日 11: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余啊,今天找到个好东西,你来看看。”10日一早,家住渝中区解放东路187号的余超伦接电话后,直奔厚慈街收购站,他去干什么?

  老余今年60岁,长航退休职工,旁人眼中他是个怪人,没事就往废品收购站钻,蹲在那儿翻看旧书、旧笔记本,一呆就是半天。“旧书里常夹着市民随手丢弃的电影票。”老余说。原来,老余年轻时喜欢看电影,家里电影票堆成“小山”,上世纪70年代末,他开始收藏电影票、戏票。

  厚厚10本收藏册里,老余按年代、影院名称,分门别类收藏着各种电影票、戏票。“30年来,大约收藏了两千余枚电影票和戏票,涵盖重庆一百多家电影院和戏院。”老余说,最早的电影票是1939年沙坪坝江声大戏院的,最有意义的一张是1951年万县市学联为抗美援朝捐献飞机大炮进行义演的戏票。

  老余说,一张电影票的用纸、票面信息等,可看出社会的变迁。以前看电影、戏剧,观众可免费收到份说明书,上面既有当场影片的介绍,也有广告、新片预告等。老余拿出一张1941年国泰大戏院上演莎士比亚名剧《奥赛罗》的说明书,印刷精美,令人惊叹。“上世纪80年代末,看电影享受空调要加收冷气费。”老余指着一张山城电影院面值一角五分的冷气票介绍。老余说,他最大心愿是能举办一次电影票、戏票展:“把重庆的电影文化介绍给更多人。” 记者 周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