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县银矿塌方致1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梅县银矿塌方致1死1伤
2009年11月13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10日中午,梅县白渡镇嵩溪银矿井下作业面突然发生塌方,两个工人被压,经抢救,其中一人四个小时后死亡,一人重伤。前天下午记者闻讯来到该银矿采访,不料,被该银矿指派前来接受采访的一位工作人员却说:“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来采访,一曝光我们就招不到工人。”

  顶柱滑落塌方

  据嵩溪村参与井下开采的村民巫育某介绍,当天早上8时,他和另外十多位矿工来到井下+15,斜井约200米深。中午11时30分左右,正在+15内工作面采矿的工人吴嵩(51岁)和巫君平(46岁)正准备下班,突然,约3米高的工作面矿顶发生了塌方,在+15面工作的另外几位矿工奋力将吴嵩和巫君平从内工作面拉出,并报告了地面矿区。矿区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向120求救。

  中午12时左右,经抢救出来的两位矿工被紧急送往梅州市人民医院。巫育某对记者说,当时出井后,吴嵩还会说话,但送院不久,经过检查发现颈椎断了,身体多处骨折,体内充血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巫君平则左小腿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抢救。

  现场的几位矿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证实,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工作面回填没有支撑架造成顶柱滑落塌方所致。

  事发后,梅州市安监等有关部门、白渡镇政府和矿区的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该矿已被责令停止作业,正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记者采访遇阻

  前天下午,记者闻讯来到出事的银矿采访。在现场等了近一个小时,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黑色小车前来,记者表示打扰并说明了采访意图。话音刚落,这位中年人却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上午梅州民生820也有记者来过,一曝光叫我怎么再招人呢?”还蛮不讲理地说:“你们不要来这里滋事。”记者只好离开现场,随后拨通了张矿长的电话,张矿长对此再三向记者道歉,并表示一定要妥善处理好这场矿难的相关问题。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遇难的吴嵩家里,其22岁的儿子吴志强告诉记者,他爸爸此前一直以种田、种柚为生,半年前为了增加收入才来到银矿当矿工,每个月有2000多块钱。吴志强说,他在深圳打工,接到爸爸遇难的消息后立刻赶回家,但20个小时过去了,至今仍没有见上爸爸最后一面。 黄蔚山、曾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