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民警酒驾撞人逃逸 目击的哥穷追拦截举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下班民警酒驾撞人逃逸 目击的哥穷追拦截举报
2009年11月17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任何姑息,更不作任何包庇,在没有任何网络或者其他公开渠道举报的情况下,我们严查了此次严重的违纪违法情况。”昨日下午,顺德一位政法系统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讲述道,这位没有被包庇和姑息的人士,是顺德公安局杏坛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因为涉嫌酒后驾驶撞死路人后逃逸,查明了相关犯罪事实后,经顺德检察院批准,在上周正式批捕。

  昨日,记者采访了顺德多位政法系统人士,获悉顺德公安局已就此案件作出内部通告,警醒各位公安干警“更要懂法知法,若有违法违纪事件发生,一定严查。”

  下班后

  民警撞人逃逸

  事情发生在10月28日晚,当时涉案的杏坛民警马某,下班后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行驶到顺德南国中路时,怀疑刹车不及,撞上了一位路人。事发后,顺德120急救中心抵达现场,这位年仅二十几岁的外来工抢救无效死亡。

  马某撞人后,并没有留在现场,而是马上开车高速逃逸。

  穷追拦截

  的哥记下车牌

  紧跟马某私家车后的一位的士司机目睹了事故的全过程,他开车紧跟其后,试图截停肇事车辆,但没有成功。的士司机在追赶马某的过程中,向顺德110报警,并第一时间报告了涉案司机的车牌号。的士司机并不知道,他追截的是一名民警。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司机曾多次鸣笛并接近肇事车辆,希望肇事车主能返回现场,但马某都置之不理。

  焦虑一夜

  肇事民警投案

  顺德警方在接到的士司机报案后,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并根据车牌号码锁定了马某的身份。“调查民警在锁定马某嫌疑身份后不久,就打通了他的手机,询问他事故的相关情况。但马某在电话中声称自己的车还在家中,根本没有出外。”

  不过,有着长期的干警工作以及办案经验的马某明白,真相大白是迟早的事情,10月29日上午,经过整整一夜的激烈思想斗争,马某终于主动向自己的上级投案自首。

  批准逮捕

  案件进入司法程序

  据顺德政法系统的内部人士透露,马某还涉嫌酒后驾驶,并在车祸发生后逃逸,属于情节比较恶劣的,“经检察院批准,在上周正式批捕,现已进入司法程序。”

  律师说法

  民警下班后肇事

  与普通人肇事同罪

  对于此案,由于涉及民警的身份,广东某律师事务所蒋律师认为,由于马某是下班后交通肇事,而且驾驶的是私家车,“所以他的犯案身份是普通公民,而不是公安民警。而且就法律来说,并没有民警‘知法犯法’,就要罪加一等的具体条文。”

  另外,虽然马某在面对第一次调查时说谎,但由于第二天他又能主动投案,根据我国法律,只要是在被警方捕获之前主动到警方交代事发过程的行为,均应视为自首行为。(记者曾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