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现天价月子会所 五星标准月收费最高6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首现天价月子会所 五星标准月收费最高6万元
2009年11月17日 10:41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子会所已有客户入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入住价值300万的五星级标准别墅套房,母婴护理师每日24小时一对一跟踪服务,套房每天晚上采用紫外线杀菌……

  日前,这座面积近300平方米,但仅能同时入住4对母婴,以高端服务著称的某月子会所在福州兴起。其目标客户主要是高收入群体,以及父母不在身边的“80后”。产后28天内,接受“一条龙”服务的母婴,最高需支付59888元,最低需支付39888元。

  事实上,早在2001年,月子会所这个概念就在上海、广东一带盛行,收费高达几十万。而在台湾、美国,到会所坐月子更是成为一种消费趋势。同样,几年前福州武警医院、榕华医院也推出类似的月子套房出租服务,价格也在万元以上。可见,涉及分娩这类的高端家政服务,已形成一个市场。

  按正常在家坐月子的消费来看,产妇月子餐约2000元,月嫂服务费约2500元,营养滋补品大约为3000元左右,婴儿尿布、奶粉约1000元,一个月大约花费8500元。相较数万元的月子会所而言,其价格上高出一截。

  对此,福建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我省家政服务需求逐步向中高端转移,仅月嫂需求缺口就达上万。因此,高端家政服务具备一定的市场。但以目前福州月嫂市场为例,最高收费的月嫂月工资也仅5000元,因此数万元月子会所不是一般消费者能承受的。

  此外,福州育婴师职业认证培训机构闻老师表示,坐月子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但盲目追求服务也没有必要。据称,价格要与服务团队的价值相符,涉足月子服务的护士、保健师、营养师都须持证上岗。一般而言,万元左右的价格较容易被大众接受。(东南快报 记者 黄惠 夏菁/文 林朝阳/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