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龄童与绑匪周旋38小时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龄童与绑匪周旋38小时脱险
2009年11月17日 11:1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智、勇敢的九岁小学生小旭和母亲在一起。余志雄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提示

  “舅舅,我现正在洞阳镇长东村龚奶奶家,快来接我回家吧!”

  15日早晨6时,9岁的小旭(化名)的舅舅接到这个电话时,眼泪禁不住哗哗流了下来。正在四处寻找小旭的亲人、民警、乡亲、老师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7时左右,当警方和小旭的家人赶到龚家时,小旭一头扑进外婆的怀里,一家老小喜极而泣。

  哭泣过后,小旭向大家讲述了自11月13日下午4时他被绑架后,在38个小时里如何与绑匪周旋,并最终安全逃出来的经过……

  1不小心搭上绑匪的“顺风车”

  小旭在浏阳市洞阳镇某学校上学。11月13日是星期五,他所在的班下午进行了数学考试,下午3时30分就放学了。看到时间还早,小旭没有马上回家,与几个同学在学校里打起了乒乓球。正玩得高兴时,来了两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说是要与他们一起打球,但是大家不同意。随后,其中一个年轻人说,只要让他们两个与大家一起打球,他们给每个小朋友几元钱。但小旭与同学没有理会。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时左右了。有一个年轻人对小旭及同学们说,天色不早了,要回家了,并劝小朋友们坐他们的摩托车回家,免得走路。

  听说他们要走的方向正好与自己家相同,小旭就跟着他们上了车,并坐在两个年轻人中间。据小旭的同学小俊回忆,摩托车出校门的时候,有一个年轻人还朝他们挥了挥手,笑着说了声“拜拜”。随后,摩托车带着小旭沿着学校围墙外的马路直接朝浏永高等级公路开去。“摩托车开得飞快,一下就看不见了。”小俊回忆说。

  2男孩失踪急坏了所有人

  到下午4时左右,小旭的妈妈瞿某看见小旭的同学都先后回家了,但小旭还没有回来,不免有些担心。小旭的同学告诉她,他们看见小旭被两个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带出去玩去了,瞿某少了点担心。下午5时,天渐渐黑了下来,瞿某仍然没有见到小旭回家,立即拨打了老师的电话。听说小旭还没有回家,学校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议如何寻找小旭。

  同时,大家拨打了110报警。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洞阳镇,与当地警方一起进行调查,部署寻找小旭的方案。浏阳市教育局也派工作人员赶到洞阳镇,与当地老师、群众一起寻找小旭。可是,到了深夜,还没有关于小旭的任何消息。

  “是不是被人骗走了?”小旭的外婆瞿娭毑说出了自己的担心。“旭伢子被两个骑摩托的人带走了,现在下落不明”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村,不少热心人也加入到寻找小旭的队伍中……

  3神秘电话向家长勒索5万元

  14日中午12时,小旭的妈妈瞿某的手机突然响起,一个神秘的电话打了进来:“是小旭家吧,你们的孩子现在在我手里。”瞿某刚接通电话,就传来一阵极不标准的普通话:“请你们往这个卡里打5万元钱,马上打,不然后果自负。”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

  儿子被人绑架了!瞿某急得大哭起来。绑架小学生勒索钱财,这样的案件十分恶劣。浏阳警方当即决定,要瞿某再与犯罪嫌疑人通电话时一定要稳住对方,让他们不要对孩子下毒手。同时,警方通过查询得知,电话号码与银行账号都是株洲的。随后,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株洲警方取得了联系。

  “赶紧汇钱,不然就撕票!”下午2时,歹徒又发来短信。下午3时,歹徒再次打来电话催款。“5万元钱我一分都不少你的,只求你别伤害我的孩子,我想和我的儿子通电话,求你要他讲一句话。”瞿某按警方的要求接了电话,可是电话那头支吾了一会儿,才吞吞吐吐说:“你的孩子由我的同伴照看,不在我身边。”随后,电话又被挂断了。

  所有人手心里都捏了一把汗:孩子该不会有意外吧?

  4机智男孩与绑匪巧妙周旋

  就在大家为小旭的安危悬着一颗心时,小旭也正紧张地与歹徒周旋。

  据小旭说,当日下午他坐上摩托车后,很快就发现摩托车在经过他家附近时没有拐弯,而是沿着319国道狂飙,“速度达到了120码。”小旭感到有些害怕了。这时,坐在他后面的那个年轻人用右手抱住小旭的身子,左手蒙上他的双眼,凶相毕露:“不许喊,一喊就掐死你!”小旭意识到遇到了歹徒。

  随后,两名歹徒带着小旭开始绕路走,七拐八拐后,到了一个山上,他们把小旭带到了一个老屋里。

  因嫌那个老屋里太冷,又没有电视看,当天晚上,两名歹徒又骑着摩托车连夜将小旭转移至洞阳镇长东村清水片,将他关在一个外号叫“来妹子”的人家里,并时刻看着他,不许他走出房间一步。

  当小旭看到歹徒拿着玻璃胶布来封他的嘴巴时,连忙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打我,也不要绑我,我配合你们。”歹徒果然没有捆绑小旭。

  歹徒绑架小旭后,给了小旭一瓶水,但小旭不知道要与他们周旋多久,因此,每当口渴时,他都只喝一点水,打湿一下口。小旭说,这瓶水喝得越久,他就能够与歹徒周旋得越久。

  5趁绑匪熟睡成功逃出

  小旭说,第一个晚上,歹徒对他看得很紧,虽然他一直想找个机会逃跑,但是根本不可能。到了第二天白天,有一个歹徒不见了,只有两个人看着他。到了第二天晚上,就只有一个人看着他了。小旭通晚没有睡,心里一直琢磨着怎么逃跑。他说,在凌晨两三时,看着他的那个歹徒已经睡得很死了,但他不敢逃走。“深夜里跑出来,又找不到帮助的人,很快就会被他重新抓回去的!”小旭说。

  凌晨5时多,小旭看到盯他的歹徒依然睡得很死,于是悄悄下床将书包放在门外。“如果被他发现了,我就说我要看书。”小旭说。看到歹徒没有发觉,他这才放心走出门外。出门后,他又悄悄将门关好,并在门缝里夹了一个烟屁股。“我是做个记号,方便喊人来捉他们!”小旭说这话时,显得特别沉着。

  出了门,小旭死命朝村外跑去。他不敢敲附近人家的门,怕万一出错,撞进了歹徒熟人的家里,又被捉起来。大约跑出了200米,小旭才敲开龚奶奶家的门。

  巧合的是,当小旭逃到龚奶奶家后,正好有一个收购生猪的人从龚奶奶家门前经过。当他听说小旭的遭遇后,连忙问小旭是否记得家里的电话,小旭将舅舅的电话告诉了他,他马上拨通了电话。后来大家才了解到,有一个歹徒正是此人的侄子。

  就在小旭从歹徒家里逃出来的时候,绑架案主谋汤某并不知道小旭已经逃出来了,还在株洲等着取钱,被株洲警方逮了个正着。据汤某交代,他之所以跑到株洲打电话,并要小旭的家人把钱打到株洲的账号上,是为了制造小旭在株洲的假象。目前,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望风而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小旭时,医生正在为他检查身体。“他的身体很健康。”医生说。大家听了都感到很欣慰,对机智勇敢的小旭竖起了大拇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