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一锰矿烧结场3人死亡续:死者生前曾煮食死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平乐一锰矿烧结场3人死亡续:死者生前曾煮食死狗
2009年11月17日 16: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上午8时,一名铲车司机来到平乐县二塘镇一锰矿烧结场上班时,发现工棚里有三名工人倒在地上,已不幸身亡。平乐县有关部门调查后,初定为中毒事故。

  16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周塘村,看到事发烧结场里堆满了锰矿半成品,一堆燃烧的锰矿冒出的白烟正好飘向事发工棚,地上有一些吃剩的骨头和一个啤酒瓶。目前,烧结场已停业。

  据附近村民黎某介绍,烧结场主要是将挖出来的锰矿拌上焦炭,堆成一堆燃烧后再送给厂家去提炼。这个烧结场在这里已有一年多了,老板姓秦。14日晚,工人陈某等三人捡了一条死狗,坐在工棚里煮狗肉吃。第二天上午,他们被发现死在工棚里。一村民说,死者陈某是他哥哥,程某和潘某是夫妻,都是40多岁。

  据平乐县二塘镇林镇长介绍,15日上午10时,镇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成立现场调查组,安抚好死者家属的情绪。16日,他们组织死者家属和烧结场老板秦某协商赔偿事宜。目前,双方已就赔偿达成一致。

  据平乐县安监局熊局长介绍,得知事故发生,该县一名副县长带领公安、安监和环保部门赶赴现场。他们发现三人倒地而死,一具尸体上有红斑,另外两具没有,旁边的一个碗里面还有一些狗肉。在给上级的最初报告中,他们暂称为一氧化碳中毒。不过,考虑到事发现场比较空旷,不太具备一氧化碳中毒的条件。而且,三名工人生前捡了死狗煮食,死因也可能与此有关。警方已对他们吃剩的食物进行检验,并对尸体胃里残留的食物进行化验。到底是食物中毒,还是一氧化碳中毒,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确定,所以目前只能说是疑似中毒死亡。

  熊局长称,这种锰矿烧结工艺落后,不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事发后,他们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查处非法的锰矿烧结场的行动。从15日下午到16日,已有十多家非法锰矿烧结场被取缔关闭。 (记者邓振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