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餐馆开业"免费代驾"揽客 交警称值得倡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一餐馆开业"免费代驾"揽客 交警称值得倡导
2009年11月17日 16:4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一向被奉为做生意应讲究的法宝。(昆明市)官渡区福德村福发路上的一家餐馆巧妙抓住了连续几个月来交警严查醉酒驾车的“大好形势”,一开张便推出了自己的特色服务项目——酒后免费代驾。

  开业:首推免费代驾

  下午6时,恰是市民用餐的时候,福发路上熙熙攘攘。路人鲁先生在一家餐馆门口停住了脚步,大门左侧一块竖立的粉红色牌子分外引人注目,上面写有“酒后代驾;代客泊车”两行字。“代客泊车”早已是众多餐饮酒店招揽顾客的模式,鲁先生并不陌生,“酒后代驾”他却还是平生头一遭遇到。

  “餐馆一开业我们就设置了这项服务。”正在门口指挥车辆进出的王先生介绍说,今年52岁的他老家在红河,他是餐馆请来为顾客酒后代驾的三人中的一个,他自1985年开始驾车至今,已有24年的驾龄,持有A2驾照。“各种各样的汽车我都开过了,不论豪华轿车还是大型货车等等。”

  初衷:为了顾客安全

  在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采访到餐馆老板张先生。张先生此前一直都是昆明-蒙自的大客车司机,早已对酒后驾车的危险性心知肚明。“一切都是为了顾客安全。”“张司机”摇身一变“张老板”后,开张第一天就推出“酒后代驾”这项免费服务。

  据张先生介绍,一般来说,顾客饮酒后,他们都会尽量劝说不要开车,并提供两种方法供顾客选择。其一,顾客可以选择先把车子停放在餐馆,待次日再来开车,不收任何费用;其二,餐馆代驾员可以免费将顾客的车子开到顾客所要到达的目的地。如果时间太晚没有公交车乘坐返回,顾客只需付驾驶员返回餐馆的打车费用。

  出乎意料的是,张先生也是餐馆三位代驾员之一,驾龄长达20年。而另一位驾驶员岳先生也有近20年的驾龄,持有A1和A2驾照。张先生告诉记者,其他两位驾驶员除了每天看管餐馆仓库外,主要工作就是为顾客酒后代驾。

  反应:顾客交警都称好

  餐馆开张一个多星期了,酒后代驾的服务效果如何呢?王先生透露,有一晚,他帮4名男子代驾到金星小区。“他们连声说感谢,都认为我开车开得好,还支付了我打的回餐馆的钱。”说到这,王先生的口气里不无自豪。和朋友开车到餐馆就餐的谭先生也称赞:“酒后代驾相当不错!”

  随后,记者采访到交警七大队的民警李警官。李警官表示,长期以来由于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酿成人间不少悲剧。餐馆主动推出“酒后代驾”的免费服务,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顾客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值得倡导。(云南信息报 记者 刘小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