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方便面“抓住”仨绑匪 盘锦破抢劫大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袋方便面“抓住”仨绑匪 盘锦破抢劫大案(图)
2009年11月17日 16:5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盘锦市兴隆台区生态园小区“9·17”入室抢劫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回盘锦。徐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昨晚7时50分,轰动一时的盘锦市兴隆台区生态园小区“9·17”入室抢劫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回盘锦,16日下午4时,警方在岫岩、海城同时行动,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在被害人家对面租房两个月

  劫匪在被害人郑家对面租的房子,住了两个月,而且在屋内安了监视器,利用窗户那儿的一个摄像头,监控小区,60多天的时间,3名犯罪嫌疑人,不断观察,确定最佳时机动手。

  2009年9月17日晚10时30分许,李女士刚刚走到二楼自家门前,突然上来3名蒙面男子,用刀将其劫持到李女士家对面的屋内,很快李女士丈夫郑先生也回到自己家门前,刚要进屋的时候,也被3名劫匪劫持到对面屋。3名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郑某、李某夫妻二人控制在生态园小区一房间内,向被害人索要钱财,郑某趁犯罪嫌疑人不备,从二楼窗户跳出(身受重伤,住院治疗),犯罪嫌疑人匆忙逃跑。

  一袋方便面,锁定犯罪嫌疑人

  由于郑某突然跳窗逃出,三名劫匪非常惊慌,立即逃跑,没有伤害李女士,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并对现场劫匪的遗留物进行封存,由于3名绑匪为避人耳目,不敢下楼购物,他们就以方便面为食物,通过对现场遗留的一袋方便面,警方通过全省协查,确认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杨学安(男,鞍山市铁东区人)。“9.17”入室抢劫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此案发生后,省市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崔小东带人立即赶赴盘锦,协调、指导案件侦查工作;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伟华责令将此案列为盘锦市“二号公案”,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鹏飞亲自挂帅,责成刑侦支队与兴隆分局刑警大队共同成立专案组。

  经进一步比对鉴定,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杨学安于2007年7月17日在沈阳市实施入室抢劫人民币48万元;1998年12月21日,在鞍山市将被害人邹义库劫持,并将其扎死,现为公安部杀人逃犯。经进一步工作,警方确定了另一犯罪嫌疑人马永鹏的身份。

  刑侦支队长李宏伟、兴隆分局副局长王晓光带领侦查员迅速赶赴海城开展工作,经过摸排走访,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永江的身份(男,吉林省四平市人),“9·17”入室抢劫案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确定。

  海城、岫岩两地同时抓捕

  警方确定3名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后决定,在岫岩、海城两地同时行动,以保证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盘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李宏伟介绍,警方经过两个月的地毯式排查,已经掌握3名犯罪嫌疑人的动向,但是由于3名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杨学安为了逃避追捕,还冒用马永江户口和身份证,因为马永江在吉林老家被称为忠厚老实的木匠。

  昨日下午4时,警方在海城将杨学安抓获,同时在岫岩将马永江、马永鹏抓捕归案,昨晚7时50分,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到盘锦。(辽沈晚报 记者 徐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