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台接到恐吓电话 狂妄男子扬言要炸派出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报警台接到恐吓电话 狂妄男子扬言要炸派出所
2009年11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19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 乐公宣) 恐吓电话打到110报警台,这样的案件实属少见,而温州市公安机关就受理了一起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案件,嫌疑人多次向温州乐清市虹桥派出所和温州市局110指挥中心拨打恐吓电话,近日,犯罪嫌疑人杨勇(化名)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嚣张的恐吓电话

  “喂!虹桥派出所吗?我对你们上次处理的那起制衣厂纠纷事情很不满意,小心我炸了你们派出所” 。“110吗?我是‘杨勇’,你跟虹桥派出所讲,叫制衣厂的老板付我20万,要是不给,我就炸死他!”“……再不给钱,我要炸死虹桥小学的学生!”

  今年9月份以来,虹桥派出所、温州市局110指挥中心多次接到这个自称“杨勇”的男子打来的恐吓的电话,对方气焰嚣张,并且多次用同一个号码拨打。

  此案很快交由乐清市公安机关受理,在对辖区内所有叫“杨勇”的男子进行排摸调查后,警方发现一名湖北施恩籍的男子杨勇有很大作案嫌疑。10月1日下午16时许,该男子被抓获,经审讯,此“杨勇”确系本案的犯罪嫌疑人。

  肆意恐吓只为制造影响

  03年,杨勇从湖北老家来我市虹桥镇某制衣厂打工。杨勇性格孤僻,常常怀疑工友背地里讲他坏话,并因此常跟大家闹矛盾,口角之争甚至演变到打架动粗的程度,日积月累,他跟其他工友之间关系非常僵。老板游某得知这个情况后,多次找杨勇谈话,希望能够缓解矛盾。但是固执己见的杨勇非但没有改过,反而将矛头转向游某,认为是游某指使其他工友讲他坏话,08年回老家过完春节后便不再回制衣厂上班。

  此后,杨勇在温州瓯海、广东一带打工,但是一直赚不到什么钱,生活越来越窘迫。今年2月份,回想在制衣厂的优越待遇,杨勇心里有点后悔,想再回制衣厂给游某打工,原本想发一条道歉短信给游某的他,在拿起手机的那一刻突然改变想法,觉得自己又没过错,没理由委曲求全,于是道歉短信变成了恐吓短信,杨勇多次威胁游某,扬言要炸了游某的厂房,杀了他全家。

  今年4月份,在没得到任何回应后,杨勇在广东打电话给虹桥派出所,称其对虹桥派出所处理制衣厂纠纷一事非常不满,要将虹桥所炸了。而事实上,当年的那起纠纷并没有闹到派出所,杨勇的真正目的只是想引起重视,制造影响。

  因为线索有限,警方当月并没有查到拨打恐吓电话的对象。5月初,杨勇回到湖北老家在夜市上做起了服务员,愈发落魄。4个月后,仍不死心的杨勇直接将电话达到了温州市局110指挥中心,为了扩大声势,这次他一开口便叫嚣着要炸了虹桥小学。

  今年10月1日,警方最终将这名嚣张的男子抓获,杨勇亦承认了因不满现状而归咎于其从前打工的老板游某,进而拨打恐吓电话报复社会的犯罪事实。近日,杨勇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