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被吵后离家出走 藏进深山一天一夜后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岁少年被吵后离家出走 藏进深山一天一夜后报警
2009年11月19日 11:0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禹州13岁少年东东(化名)与父母因琐事发生口角后离家出走,钻进大山里躲了一天一夜。16日夜,又冷又饿的东东想回家,可自尊心又让他觉得给父母打电话太没面子。为难之际,东东向警察求助。

  13岁少年被吵后离家出走

  11月16日8时许,禹州市方山镇庄沟村的罗某夫妇到方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3岁的儿子东东因被他们吵了几句,从15日19时失踪,一直杳无音信。

  夫妇俩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们一家人找了整整一夜也没找到他,恐怕是出啥事了,你们帮帮俺们吧!”

  刚刚下过大雪,天寒地冻,一个13岁的孩子竟彻夜未归。所长罗栋竣感觉事情重大,一面安抚罗某夫妇,一面立即向局领导作了汇报。

  局领导指示,要尽一切可能找回离家出走少年,并指令刑警二中队赶赴现场,协助调查。

  整整一天过去了,民警走村串户,访邻问舍,却没有什么收获,东东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信。

  失踪人下落不明,毫无新的线索,会不会又发生了大案。警方一方面展开更全面的调查,另一方面加大查找范围。

  独自藏进深山和父母较劲

  16日夜11时50分许,方山派出所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失踪一天一夜的东东已向警方求助。方山派出所民警得知东东有了下落后立即驱车前往,17日零时20分,在太平寨山前顺利找到了站在雪地里的东东。

  20分钟后,当民警将东东送到罗家时,看着喜极而泣的父母,东东低下了头。

  据东东介绍,15日晚,与父母发生争执后,生性倔强的他脑子一热选择了离家出走。他想通过这个举动,告诉父母自己长大了。

  从没出过远门的东东,出门后自己也不知道去哪里。思来想去,他选择了去离家不远的山上躲起来,跟父母较劲。

  那座山叫太平寨,他和小伙伴节假日里经常去那里玩。他发现的一个山洞刚好可以藏身。

  打定主意后,东东把身上仅有的30元钱在路边的商店里都买成了吃的喝的。细心的他还特意买了个打火机,拎着一塑料袋东西就进了山。

  求助110也不给父母打电话

  一开始,东东自己还感觉挺好玩儿。慢慢地,东东开始后悔了,特别是到了晚上,虽然自己在洞里燃起了柴火,但外面的风呼呼地刮着,黑洞洞的洞口外像随时都有怪物扑过来一样,那一夜东东彻夜未眠。

  为了给手机省电,以防万一,他早早地就将手机关了起来。

  这期间,东东也曾想过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接自己回家,可是为了自尊心,他没有打。

  16日中午,天空又开始飘起了雪花,已经整整一夜未眨眼的东东沉沉睡去。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天又黑了。东东想到了在家的种种好处,回到父母身边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16日晚11时50分许,东东发现洞里的柴火堆即将燃尽,猛地想起了一个办法,向110求助:这样就可以不主动向父母联系了,还保全了自己离家出走怄气的脸面。

  于是,东东连忙打开手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张汇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